>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将参选议员 奥巴马屡次否认

来源:新华网
  米歇尔·奥巴马,这名不喜欢竞选、总是回避争议性话题的美国“第一夫人”如今正面临竞选公职的压力。一些支持者希望她步入政坛,并在2016年竞选伊利诺伊州的联邦参议员。就连伊州现任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马克·柯克也把这种假设当真,将米歇尔视为潜在竞争对手。

  有猜想

  其实,从奥巴马2008年首次竞选总统时,米歇尔就颇受关注。她拥有普林斯顿大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帮助丈夫竞选时已展现才华,有人认为她将成为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那样的实权人物。

  2012年奥巴马寻求连任时,米歇尔再次出马,为丈夫拉票。而在当时,米歇尔的人气比奥巴马高。

  如今,在她的家乡伊利诺伊州,不少人期望这位“第一夫人”能效仿希拉里,闯入政坛。

  伊州副州长谢拉·西蒙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这样表达对米歇尔的期望:“回家吧,米歇尔。”

  “眼中钉”

  希望也好,谣言也罢,伊州现任参议员柯克可没有把米歇尔2016年竞选参议员的可能性当成小事。他已经把这位“第一夫人”当成潜在竞争对手。

  不久前,柯克致信多名支持者,希望借助后者力量击退来自米歇尔的“威胁”。信中说,他不是轻信谣言或传播政治八卦的人,但“会认真对待所有潜在威胁”。“请帮我抵挡来自民主党对手的挑战。”

  信件结尾处,柯克还写道,希望支持者能捐25至1000美元,帮助他抵抗“各种威胁”。

  这名共和党人如此大动干戈或许并不是没有道理。路透社今年6月撰文分析,米歇尔可能是唯一能从柯克手中夺回伊州参议员职位的民主党人选。文章还说,米歇尔今年愿就其推广的校餐食谱改革方案与共和党人辩论、出国访问以及公开呼吁释放被极端武装绑架的尼日利亚少女等行为都说明,她的做派越来越“政治”。

  屡否认

  对于米歇尔走仕途的可能性,她本人、奥巴马及周围人曾经屡次予以否认。

  米歇尔前不久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罗宾·罗伯茨采访。当被问及下一步棋是不是参与竞选时,米歇尔说,“不,不可能步入政坛”,她今后的角色将是“履行使命”、“重在服务”。

  白宫高级顾问、奥巴马夫妇的密友瓦莱丽·贾勒特6月在做客全国广播公司“与媒体见面”新闻访谈节目时说,她“百分百肯定”,米歇尔参选“不可能发生”。

  5月,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否定了米歇尔竞选的可能性。

  有点忙

  虽说自己不打算参选公职,但随着11月国会中期选举的临近,米歇尔这些天也加入拉票阵营。

  本月8日,她来到佐治亚州,为争夺联邦参议员席位的民主党人米歇尔·纳恩助阵。米歇尔的主要任务是为纳恩争取更多独立选民、少数族裔选民和女性选民的支持。

  米歇尔在亚特兰大市一场竞选活动中说:“贝拉克(·奥巴马)之所以能赢得选举,是因为女性选民、少数族裔选民和年轻人参与投票的人数达到历史最多。而现在,那边的人(共和党人)正期望你们待在家中,因为这样他们就能取胜了。”

  “坦白讲,如果我们输掉中期选举,那些已经启动的事业将遭遇困境……”她警告。

  美联社分析,这次米歇尔肩上的担子并不轻,因为对于民主党而言,拿下佐治亚州、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等共和党传统阵地的联邦参议员席位至关重要。

  帮助奥巴马竞选连任的民主党战略分析师塔伦·约翰逊说:“2012年竞选时,在一些州,米歇尔的人气比她的丈夫要高。她如今赢得了女性选民的极大支持,并将让公共教育议题成为佐治亚州参议员竞选的热门话题。”(杜鹃)

  作者:杜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13/c_126981155.htm report 1743 米歇尔·奥巴马,这名不喜欢竞选、总是回避争议性话题的美国“第一夫人”如今正面临竞选公职的压力。一些支持者希望她步入政坛,并在2016年竞选伊利诺伊州的联邦参议员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传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将参选议员 奥巴马屡次否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