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5名遭叙反政府武装抓扣的斐济维和人员获释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11日证实,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抓扣的45名斐济籍维和人员已经获释。

  哈克说:“所有45名维和人员状态良好,将返回营地接受医疗检查。”

  效忠“基地”组织的“救国阵线”上月28日在戈兰高地劫持45名斐济维和人员,并围困72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后者两天后安全脱困。10日,“救国阵线”上传一段视频,两名反政府武装人员以阿拉伯语简短讲话,身后盘腿坐着遭劫持的斐济维和人员。

  一名斐济维和人员后来用英语说,现在是9月9日,这是个“快乐的日子”。

  “我们获知将很快获释,我们都为能够回家感到高兴。”他说,所有人员都安全健康,“我可以保证,我们没有受到任何形式的伤害”。

  “我们理解,就他们的有限资源而言,他们已经尽可能地善待我们,我们非常感激,”这名士兵说,“我们感谢"救国阵线"信守承诺,让我们能够回家。”

  斐济政府女发言人莎伦·史密斯-琼斯证实,视频中出现的维和人员为遭劫持的斐济士兵,其中讲话的男子为上尉兰布卡。

  插曲

  “救国阵线”发布视频前,斐济陆军司令10日在首都苏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斐济方面获得联合国通知,“救国阵线”已经同意无条件释放斐济维和人员。不过,斐济方面很快改口。

  美联社评论,联合国通常不会在人员获释前公开讨论绑架等敏感问题,斐济表态显得有些操之过急。

  “救国阵线”武装人员在视频中称,他们遵守承诺,没有伤害维和人员。他们想要换囚和人道主义援助,但没有要求把“救国阵线”从联合国恐怖组织名单上除名。

  斐济官员先前称,“救国阵线”提出释放维和人员的3个条件,即联合国把“救国阵线”从恐怖组织名单中移除、向首都大马士革部分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及补偿3名在与联合国部队交战中死亡的武装人员。

  现不清楚“救国阵线”10日发布视频与斐济军方表态是否存在关联。(陈立希)

  作者:陈立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13/c_126981183.htm report 987 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11日证实,遭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抓扣的45名斐济籍维和人员已经获释。哈克说:“所有45名维和人员状态良好,将返回营地接受医疗检查。”效忠“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45名遭叙反政府武装抓扣的斐济维和人员获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