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精编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南亚出行安全指南

来源:搜狐网

  东南亚出行安全指南

  █ 菲律宾:针对华人恶性案件时有发生

  安全状况:菲律宾治安状况较差,针对外国游客和华人的抢劫、绑架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南部地区还有恐怖组织活动;交通设施和医疗卫生水平均属一般。2010年8月23日发生香港游客遭劫持事件,香港政府已向菲律宾发布旅游黑色禁令。

  注意事项:1、菲律宾南部地区有恐怖组织活动请尽量避免在相关敏感地区活动。2、建议赴菲游客高度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晚间不要出门。3、交通设施和医疗卫生水平均属一般。备足常用药品,特别是防蚊虫药品。

  █ 马来西亚:不要深夜在下等街区单独行走

  安全状况:总体而言马来西亚非常安全,身体攻击并不多见。通常的旅行防备措施依然适用,例如不要深夜在下等街区单独行走。 2000年,马来西亚东曾的潜水胜地锡帕丹岛发生一起海盗劫持人质案件,被劫人质多达20人,有不少是外国游客。

  注意事项:1、只在正规商业场所使用信用卡。2、吉隆坡和槟城岛屡发骑摩托车抢包案,勿将包置于靠近马路的一边。3、在下等街区,会有人向男性游客兜售盗版色情DVD、毒品或色情服务。

  █ 新加坡:不守交通规则乱扔垃圾会面临巨额罚单

  安全状况:新中政治关系友好,是一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中国人在新加坡不存在语言障碍。新政府的管理能力很强,犯罪率极低,交通设施优秀,医疗卫生水平很高。中国游客在新十分安全,但要提高守法意识。

  注意事项:1、新加坡法律极为严厉,不过这里也基本没有贪污和贿赂。2、拥有毒品将面临长期徒刑和鞭刑,走私毒品甚至会被处以死刑。3、在公共场合吸烟、不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在地铁上吃东西,以及乱扔垃圾都会获得巨额罚单。

  █ 泰国:红衫军之乱后旅游安全相对良好

  安全状况:泰国局势已稳定下来,目前泰国政府对于旅游业的重整做了一些的准备工作,鼓励各国游客前往,但偶尔也会有爆炸发生,一般都是有针对性的,对游客没什么伤害,治安相对较好。2010年泰国红衫军与军方枪战,严重影响其旅游业。

  注意事项:1、切勿在公共场合露财,购物时也勿当众清数钞票。2、夜间或自由活动时间若需自行外出,请告知领队或团友,并应特别注意安全。3、泰国局势时有动荡,旅游前应对局势保持关切。

  █ 印度尼西亚:建议避免前往西方游客聚集的场所

  安全状况:印尼社会治安总体情况尚好。但由于贫困和失业现象严重,在一些老旧街区时常发生偷盗、抢劫等案件。少数地区恐怖袭击事件和种族宗教冲突事件仍时有发生。98年印尼穆斯林发动针对华人的暴动,05年再次发生排华短信事件。

  注意事项:1、在部分地区如亚齐、巴布亚、马鲁古、南苏拉威西、中苏拉威西省等个别县区还存在分离主义、极端势力、种族和宗教冲突的隐患。2、密集的旅游胜地及娱乐场所爆炸案频发,建议公民避免前往西方游客聚集的场所。

  █ 印度:要注意尊重当地宗教信仰

  安全状况:印度社会治安情况总体良好,社会犯罪率相对比较低。但由于印度特殊的宗教及历史原因,恐怖活动和宗教冲突时有发生,每年都造成较多人员伤亡。恐怖爆炸事件发生地点多为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

  注意事项:1.注意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尽量不要到北部动荡地区活动。2.请尽可能饮用瓶装水。肺结核、痢疾是印度的严重流行病。3、针对外国游客的犯罪主要有抢劫、强奸等,受害人以女性游客居多,发生地点多在出租车和乡村旅馆。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913/n404284965.shtml report 1676 东南亚出行安全指南█菲律宾:针对华人恶性案件时有发生安全状况:菲律宾治安状况较差,针对外国游客和华人的抢劫、绑架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南部地区还有恐怖组织活动;交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东南亚出行安全指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