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一老师未收到节日礼物 当堂飙脏话训学生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左燕燕

1.教师节你送过礼么?

  • 送过,老师 您辛苦了
  • 没送过
  • 凭啥

2.教师节送礼为什么?

  • 老师 您辛苦了
  • 不送怕他整我
  • 我想当班长

3.你认为教师节送礼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老师 您辛苦了
  • 社会大环境如此,都送医生护士了,老师能不送么
  • 要懂“政治”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见习记者左燕燕)“穷嗖、抠嗖的、死德性,要你们这帮废物,关键时候**都不当”、“你们咋那么没人性呢?”……以上这些话,是黑龙江哈尔滨依兰县的一位教师,在课堂上公开飙出来的。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因教师节当天未收到礼物,依兰县高级中学高二十七班班主任冯群超,训了自己班学生整整一堂课。在网上已披露的录音中,这位教师当时满嘴脏话。9月13日下午4时许,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秦德亮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已对这名班主任进行处理:停止工作;免去班主任职务;把已收到的学生礼金全数退回;行政记大过处分。

  录音回放

  教师骂学生:干啥那么不明白事?

  当地电视台报道,这两天,依兰县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着这样一个消息:依兰县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十七班班主任冯群超因为教师节学生没有买礼物,训了学生足足一节课。

  而在电视台播放的录音中,冯群超显得相当“愤慨”:是不明白事啊?投票选班长看谁不明白事?老师要明白的选一个,能给我守纪律的。干啥那么不明白事,死乞白咧的。那人家别的班就是班长张罗的,咱班就啥也不张罗。咋的把我不当回事啊?我倒是次要的,你说你们不看一看我咋交代,人家别的班老师都买了,咱班没买你说我丢不丢人。十块二十块你们穷不起了,你们赶紧给我选班长,看谁配?谁能组织好谁上,不掉链子。咋那么死性呢……

  录音还显示,在组织同学重新选班长的同时,这位班主任不时骂着学生,说着脏话。

  “后来现场同学们就合计,老师都发火发成这样了,现场集资。”该班一位学生家长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讲述,班上同学三块五块最终凑了四百元左右,外加班费两百多元,一共六百多元给班主任买了礼物。

  官方回应

  教育局局长:给其行政记大过处分

  12日,依兰县高级中学校长宿金来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态称,目前正在调查此事,如若属实,将一定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是我没有做好工作我作为是校长我有责任”。

  与此同时,依兰县教育局局长张振宇也表态,此事若为真,则是师德问题。“师德是一个教师首先要具备的条件,特别是在学生中,公开的索要,这更让人感觉到愤慨。”

  他还称,教师节前的9月6号,依兰县教育局还专门召开过会议,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对于在教师节任何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受礼物礼金的会议。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一经查实教育局要严肃处理。

  今日下午4时许,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张振宇,对方始终未接电话,短信也未予回复。

  随后,新京报记者找到了哈尔滨市教育局局长秦德亮。秦德亮在电话中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对这名班主任的处理结果是:停止工作;免去班主任职务;把已收到的学生礼金全数退回;行政记大过处分。“周一会正式出批文。”

  另外,据通报显示,负有领导责任的依兰县高级中学校长宿金来也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新闻加点料

  老师录音节选

  “穷嗖、抠搜的、死德性,要你们这帮废物,……一群废物。真有意思,一天天都有两下子,关键时候咋掉链子呢?那么那么不是东西呢,谁该你们欠你们……”

  “这么不懂事呢?忘了……为啥别的班班长咋没忘呢?别的班老师不都挨屋送了吗?你们咋那么没人性呢?”

  “人家别的班老师都买了,咱班没买你说我丢不丢人。十块二十块你们穷不起了……咋那么死性呢?”

  中国教师节送礼潜规则:你得懂“政治”

  为何那么多家长甚至老师,对教师节送礼这类事耿耿于怀,我想多半是个人生活在校园生活里的“投射”,比如说家长们在工作生活中习惯了送礼办事,或者办事遭遇过被索取财物,所以他们才会惯性地认为如果不给老师送礼,自己的孩子就会受到差别对待。实际上,官员和政府职能部门的腐败,带给整个社会的不良影响,就属于这种送礼办事黑幕的始作俑者。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9/13/333645.html report 2811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见习记者左燕燕)“穷嗖、抠嗖的、死德性,要你们这帮废物,关键时候**都不当”、“你们咋那么没人性呢?”……以上这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哈尔滨一老师未收到节日礼物 当堂飙脏话训学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