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发生一恶性绑架案 歹徒挟高三女生索600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9月12日,合肥市发生一起性质恶劣的绑架案,一名高三女生遭歹徒绑架。据了解,这名歹徒索要600万巨额赎金。当晚,警方成功解救人质,抓获歹徒。昨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获悉了这起绑架案的始末。

  刘杰(化名)是六安人,今年30岁。据了解,刘杰是一名无业人员,欠下了大笔债务。为了搞钱还债,他萌发了邪念。12日上午,他在合肥市滨湖新区一个高档小区附近看到娟娟(化名)时,用电棍将娟娟击昏,之后将她抱上了自己的车子后排座。随后,他驾车迅速离开。

  据了解,娟娟苏醒后,发现自己身处险境,但并未慌张。后来,刘杰用自己的手机给娟娟的父亲打了一个电话,索要600万元的巨额赎金,并要求13日在万达广场赎人。在得知娟娟确实失踪后,家人立即报警求助。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12日晚上9点多,警方在肥西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杰抓获。同时,警方安全地救出了娟娟。

  昨日,合肥警方向记者表示,目前,案件的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闻加点料

  遭绑架 他们机智应对

  女子会网友被绑架索万元 趁嫌犯买水间隙逃脱

  初中生上学路上遭割喉劫持 机智逃脱反锁凶徒

  菲律宾遭绑架19岁华裔学生从绑匪手中成功逃脱

  涨姿势:若遭遇绑架怎么办

  应急要点

  ★被绑架时,人质应保持冷静,设法了解自己的位置。若被蒙住双眼,可通过计数的方法,估算车辆行驶的时间和路程距离,记住转弯的次数和大致的方向,尽量用耳听取沿途的声音变化和被扣押场所周围传来的各种声音(如音乐、工地噪音等),并记住这些情况。

  ★千万不要与绑匪发生争执,以免激怒绑匪。若绑匪问家中电话、地址,须据实相告,让家人及警方知情后实施营救。

  ★在确保自身不会受到更大伤害的情况下,尽可能与绑匪巧妙周旋。如设法利用绑匪同意让人质与亲属通话的时机,巧妙将自己的位置、现状、绑匪等情况告诉亲属。

  ★记住绑匪的容貌、特征、使用的车型、车牌号码及绑匪的对话内容。

  ★采取自救措施时,要抓住任何可逃生的机会,如借机要求上厕所等,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乘隙逃到附近人多的地方或其它安全地方。逃脱后,要立即报警,向警方提供绑匪的有关情况。

  ★案发后,人质亲属应立即以隐蔽的方式向警方报案,提供人质的年龄、体貌特征、生活习惯、活动规律、手机号码、随身物品、近期照片,以及绑匪使用的电话号码等。案发前后的有关反常情况,如可疑的人、可疑电话及可疑车辆等。案发后绑匪要求人质亲属做什么,如什么时间联系、在何地点以何种方式交接赎金等。

  专家提醒

  ◆与可疑陌生人保持距离。当陌生人问路时,不要上车带路。

  ◆带小孩上街或外出旅游时,不要让其脱离自己的监护。

  ◆人质亲属应积极与警方合作,在警方的提示下与绑匪保持联系,并根据警方制定的解救方案,协助警方解救人质。切记不要自作主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4/09/14/006543523.shtml report 586 9月12日,合肥市发生一起性质恶劣的绑架案,一名高三女生遭歹徒绑架。据了解,这名歹徒索要600万巨额赎金。当晚,警方成功解救人质,抓获歹徒。昨日,记者经过多方打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