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挟持11岁女童两小时 警察趁其不备救下人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拒捕小偷挟持11岁女童
晓美的妈妈曾女士表示以后不敢让女儿独自出门玩耍了。
右图为犯罪嫌疑人黄某开劫持女孩与警方对峙。
                                       右图为犯罪嫌疑人黄某开劫持女孩与警方对峙。

  记者卢政 通讯员叶沃均摄

  涉案男子疑偷电脑遭追捕 逃跑途中持刀挟持人质 对峙2小时人质获救

  昨日上午九时许,在东莞市石碣镇梁家村和单屋村交界处,一名11岁小女孩被一男子挟持。该男子手持匕首,情绪非常激动。经过近两小时的僵持,该名小女孩终被警方解救,所幸无人员伤亡。东莞警方表示,该男子为一宗偷电脑案件嫌疑人,为了拒捕挟持少女作为人质。目前,案件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1岁少女被劫持后安全获救

  昨日,东莞警方通报称,9月13日上午9时许,石碣公安分局西沙中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石碣镇梁家村和单屋村交界处有人被一名男子挟持。接报后,公安分局马上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在案发现场,该嫌疑男子上身裸露,仅穿一条三角裤,情绪非常激动,持刀控制一名女孩步行走上环城路石碣梁家村路段。

  为避免人质受伤,处置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开展劝导工作。10时40分许,民警趁该嫌疑男子有所松懈,果断冲上前去,迅速将该男子制服,成功解救被挟持的女孩。过程中,无人员受伤。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开(男,25岁,广西德保县人),被劫持的女孩胡某(11岁,江西人),经医院检查,胡某身体没有受伤。

  处置期间,警方对环城路石碣梁家村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目前。该案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疑犯劫持少女还想劫持摩托车

  “我正在这里捉虫子,那个人就从那边跑过来一把抓住了我。”昨日下午,胡晓美(化名)在事发地向记者回忆道。家住石碣镇单屋村的晓美今年11岁,在当地小学上六年级,事发时正在田边的草丛里玩耍。

  晓美告诉记者,当时那名男子突然从田间路上冲出来抓住了她。“他上身赤裸,就穿了条内裤,连鞋子都没穿,手里还拿着把刀。”晓美说。当时那名男子试图将她拉到一辆摩托三轮车上,并尝试胁迫司机带他们离开。“那个司机赶紧跳下了车,他没办法,就拖着我继续往前走。”晓美说。

  “当时我太害怕了,什么都没想。”晓美说,当时那名男子曾拿着刀架在她脖子上。

  女孩母亲:以后不敢让女儿独自出门玩耍

  “我赶回来的时候,那人已经拉着我女儿走了好远。”晓美的妈妈曾女士告诉记者。

  曾女士说,事发时她出门买菜去了,而晓美的父亲也刚好出门送货不在家。“那人手里拿着刀,警察也没办法。那人就拉着我女儿,一直拉到高速路口那里,最后是警察从背后冲上去,把他制服了。”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僵持,晓美终于被解救出来。事后,父亲带她前往石碣医院检查,所幸没有受伤。“但是精神上受了点惊吓,毕竟她还这么小。”曾女士告诉记者,晓美中午只吃了很少的东西,也不太愿意再谈论刚刚发生的事,“她说过去了的事就不要再说了。”

  晓美家里经营着一间小型的塑胶工厂。晓美告诉记者,当天早上她本来在家里玩电脑,被爸爸说了一句,“不要整天在家里玩电脑”,她就只好出来玩耍,却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挟持风波。

  “以后都不敢让她一个人出来玩了。”曾女士感叹道。

  警方:将检验疑犯是否曾吸毒

  事发地所在警务室的一位民警全程目击了此事。“那家伙跑得好快,我都追不上”,该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涉嫌偷电脑才被追捕,“他从大路一直跑到田地里,路过草丛边的时候,抓住了那个小女孩,应该是想用这种方式拒捕。”

  “他拉着她,一直拉到高速路的桥下,手里又拿着刀,我们都拿他没办法。”该民警表示,该男子开始是穿有裤子的,在逃跑过程中从口袋中扔出了针管之类的东西。

  据了解,男子在挟持小女孩期间未向警方索取钱财,或提出其他一些解救条件。警方称,接下来将检验涉事男子是否吸食毒品。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14/content_2748337.htm report 2532 晓美的妈妈曾女士表示以后不敢让女儿独自出门玩耍了。         &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拒捕小偷挟持11岁女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