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检方首次出售陈水扁资产 豪宅卖出1.3亿台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卖到好价钱陈水扁的“宝徕花园广场”17楼豪宅,已由台北地检署委托房仲业者以1.3亿多元(新台币)出售。(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卖到好价钱陈水扁的“宝徕花园广场”17楼豪宅,已由台北地检署委托房仲业者以1.3亿多元(新台币)出售。(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家位于台北市信义计划区的“宝徕花园广场”17楼豪宅,已由台北地检署委托房仲业者以1.3亿多元(新台币 下同)出售,买主已将钱汇入台北地检署执行扁案不法所得及罚金的执行专户;这是北检执行扁案罚金3年多来,首度出售扁家资产,也是执行金额最多的一次。

  扁家豪宅的买主是谁?北检对买主背景、交易金额及过程,均拒绝说明。据透露,扁家宝徕豪宅,扣除中介、手续费等相关费用,进入北检专户的金额,约为1亿2、3000万。

  房价7年增值1倍

  对照陈水扁家7年前以1.2亿多元买下两户宝徕豪宅,北检卖掉1户就得款1亿2、3000万,显示扁家宝徕房价短短7年就增值1倍。

  北检表示,钱尚未缴入公库,暂存专户内,北检执行科将继续执行扁家另户宝徕房产,等执行金额足以追缴扁案不法所得及罚金后,再将款项全数缴入公库。

  还有一间宝徕要卖

  检方调查,2007年间,吴淑珍为规划陈水扁卸任后的居所,中意宝徕花园广场大楼,拟购买2户;1户供陈水扁、吴淑珍和儿媳居住,另户则供女儿一家居住。

  吴淑珍找到高兴昌负责人吕泰荣姐姐吕和霖出面代购,2007年7月购买11楼之1和17楼之1的2户房屋,总价1.2404亿元。

  吴淑珍把放在黄芳彦处的6000万,提出4000万作为2户房屋头期款,余款做为每户1000万装潢费。

  2008年3月间,吕和霖权充出租人,由陈水扁、陈幸妤各签订1年的假租赁契约,言明1年后将所有权移转登记。扁案爆发后,特侦组认定2户豪宅是贪污所得,自2009年间查扣迄今。

  去年10月,北检为执行扁案罚金,舍弃以往实行的法拍方式,委托信义房屋销售扁家宝徕17楼,登记坪数113坪、室内面积约60坪的豪宅及车位,开价1.6888亿元。

  销售期间,部分买家看屋,对客厅阳台面对一大片坟墓,有所顾忌;也有人得知屋主是扁家,担心法律问题而打退堂鼓。直到月前,终于有人感兴趣,经讨价还价后买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4/09-14/6588633.shtml report 1488 卖到好价钱陈水扁的“宝徕花园广场”17楼豪宅,已由台北地检署委托房仲业者以1.3亿多元(新台币)出售。(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中新网9月14日电据台湾《中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台北检方首次出售陈水扁资产 宝徕豪宅卖出1.3亿台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