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把女朋友转让给老同学 因为是初恋感情不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为是初恋,所以没有投入太多感情

  我把女友转让给老同学

  文字整理: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韦黎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讲述人:赵匡礼(化名)男 29岁 销售主管 柳州人

  用情不深让女友

  很多人对初恋念念不忘,因为它青涩懵懂,因为它常有遗憾,因为遗憾所以更显美好。可是我听过太多关于初恋的说法,印象最深的一句是“初恋通常没什么好结果”,所以我对自己的第一段恋情没有投入太多感情,更不敢奢望它能走到最后。我的不认真不会因为她是谁而改变。

  我的初恋是同学。小霁不是聪明的女生,长相之好在班上绝对排得上号。除此之外,小霁还很单纯。记得跟她告白时,我几乎没说什么深情的话,连情书和礼物都没有,小霁竟然爽快地答应了。她的爽快乐坏了我。事后才知,初中、高中都同班的她其实早对我有意思,就等我主动了。

  大学暑假高中同学聚会,去的同学很多。大家都知道我和小霁在恋爱,不少男生露出羡慕嫉妒的表情。一众同学中,翔临的醋意最浓。我和翔临正好坐在彼此的对面,他偷偷看小霁的举动我一直看在眼里。聚会快结束时,翔临坐到我的身旁,大肆叮嘱了一番,让我一定好好待小霁。

  “你那么关心她,如果我们将来分手,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微醺的我不假思索地说出这番话。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这分明是让翔临难堪嘛。谁知翔临丝毫不觉得难堪,而是开心地接过话茬:“如果你愿意把小霁让给我,我绝对没意见。”翔临这么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了。

  我“呵呵”一笑作答。暑假很快结束,翔临聚会上说的话一直在我的脑海浮现,我对他的话上了心。

  新学期我变得很忙碌。让自己忙,不过是个借口,是故意和小霁疏远的借口。我们读书的城市一个在南方一个在北方,每年只有两个假期能见面,小霁偶尔北上看我,来回的花费要2000多元,钱花得让人心疼。翔临却不同。他具有“地利”的优势,他和小霁就在同一个城市读书。

  我认为这是上天给我暗示,暗示我和小霁无缘,她的有缘人应该是翔临。我没有明说,但已经决定撮合小霁和翔临。

  大三下学期,我买了“五一”假期的火车票去看望小霁。小霁惊喜万分,在火车站一接到我,便扑了上来,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殊不知,南下的消息我也告诉翔临了,还特地叮嘱他来接车。

  还好,小霁亲吻我的画面,迟到的翔临没看到,他只看到我们牵手出车站的场景。看到我和小霁并肩而立,翔临没有一丝尬尴,他接过小霁替我拿的一小袋行李,非常自然地站到她的身边。

  那个假期我们一直是三人行。我和翔临玩得很开心,小霁却有点不悦,认为翔临是个不识趣的电灯泡。小霁一直没看出我有意撮合她和翔临,直到送我上火车,我拜托翔临“帮我好好照顾小霁”。

  翔临乐意地点头答应。直到那一刻,小霁终于看出我的心思。她瞪大了眼睛,眼里烧着一团火。

  那次分别,我对小霁的疏远更加明显,一个月都没联系她,她打来的电话,我也只是匆匆说几句就挂了。有一次小霁生气地质问我:“你是不是在学校有了别的女朋友?”当时的我并没有结识别的女人,但是为了让小霁放弃,我给了她肯定的答案。

  那次谈话结束,我们彻底断了联系。

  嫁为人妇不幸福

  再次接到小霁的电话,已是一年后。

  小霁是来报喜的,她和翔临在一起了,她对我当年的撮合表示感谢。言语间,我听出了她对我的埋怨。我本想做些解释,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想,如果翔临对小霁比我对她好,我的撮合就值了。

  “恭喜你们,你和他在一起肯定比和我在一起幸福。”我对小霁的祝福发自内心。电话那头,小霁沉默了很久。“说实话,他真的比你会疼人,看来我和你真的有缘无分。”听小霁这么说,我松了口气。

  2008年底,大学毕业没几个月,我收到翔临发来的电子喜帖,小霁怀了他的孩子,他们马上要结婚了。

  收到喜帖的我有点沮丧,也许因为我曾喜欢过小霁,或是因为当时的我依然单身。总之,我没有回柳州参加他们的婚礼,而是让人替我打了一个大封包。翔临结婚当天,高中校友群里沸腾了,祝福声一片,多数人都看好翔临和小霁的婚姻,大家似乎已经忘却我和小霁的那段过往。

  故事说到这里,不得不介绍一下翔临。翔临家境好,人缘也很好,能说善道的他一直被大家叫做“花心大少”,熟悉他的同学却知道,他只是嘴花心不花,他对小霁的执着就是最好的证明。当年我把小霁让给翔临,除了因为翔临喜欢小霁,翔临在男女关系方面的靠谱,也是原因之一。

  始料不及,我对翔临的信任被打碎了。

  2009年中,小霁生下大胖小子的消息在同学圈中传开了。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小霁的儿子已经准备办满月酒。满月酒还没办,就传出小霁怀孕期间翔临在外面找小三的事,还传得沸沸扬扬。

  听同学说,孩子的满月酒正常办了,可是小霁的脸拉得好长,整场宴席她和翔临没有任何交流,同学们看了都很着急。也是那天,我接到小霁的电话,她哭得好伤心,哭声持续了几分钟。

  “你刚生完孩子,哭对眼睛不好。”这个时候,我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哭了一会儿,小霁开始把气往我身上撒。“都怪你,要不是当年你劈腿,我怎么会和翔临在一起,怎么会再次被背叛?”

  小霁用了“再次”。我马上解释:“当年我根本没有劈腿,我一直都是单身。”小霁哪听得进我的解释,她不停地哭,直到屋外有人叫她喂奶,她才挂断电话。挂电话前,小霁说了一句“我恨你。”我的心像被刀子割了一般。是我把她推进火坑吗?嫁给这个男人可是她自己的选择啊!

  原以为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小霁会看在孩子的份上原谅翔临,可是她没有。小霁把孩子带回娘家,还向翔临提出离婚。翔临不想离婚,先后请了很多人到小霁的娘家开导她,小霁依旧不为所动。

  翔临想到了我。他打来电话请我回趟柳州,为他和小霁的离婚大战灭火。我自认没办法说服小霁,也不方便掺和这件事,所以找了个理由拒绝。想不到,我拒绝翔临当天,小霁突然原谅他了。

  他们的和好无疑是好消息,只是没想到,这是小霁报复我的计划,我没回柳州劝和,此举又伤害了她。

  既然开始,请深爱

  读书时小霁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好,可是她的文笔不错,写的东西经常得到老师和同学赞赏。这些年,小霁的文学功底一直没能好好发挥。谁知,她竟然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在我和翔临的身上。

  小霁开了一个微博,把我和她的故事敲成了文字。虽然用的是化名,熟悉我们的人都知道写的是谁。小霁在文中大肆指责我当年怎么薄情、怎么把她推给翔临……她还用嘲讽的口吻说我现在还否认当年劈腿的事,把她当成了三岁孩童。总之,小霁把这些年来对我的不满一一吐了出来。

  如果不看小霁的微博,我确实不知道她早就发现翔临在外面有女人,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室地位,她和小三斗过,也试图让他们彻底了断,可是难抵诱惑的翔临,总是忍不住和小三藕断丝连。

  小霁在网上写我的事,很快传到我父母的耳里。父母不会用电脑,为了了解小霁写的是什么、把我写得多龌龊,父母一起到网吧让工作人员帮他们打开页面。看完网上的东西,父母伤心极了。他们给我打了电话,让我务必请假回家处理这件事,否则他们在亲戚和朋友面前将抬不起头。

  时隔多年,我第一次在非假日回家。我第一时间找到翔临,和他商量怎么处理小霁的事。翔临跟我说了很多。怀孕期间小霁已有轻微的产前忧郁症,偏偏那个时候他出轨了,小霁的忧郁症更加严重了。孩子生下后,翔临已经和小三断了关系,小霁却不依不饶,整天胡思乱想闹离婚。

  心病必须心药医。翔临和小霁的问题,翔临必须用以后的忠诚来“医治”。我和小霁的问题,必须用我们的过去来“医治”。可是,用什么才能消除小霁对我的埋怨和误会?我翻箱倒柜。当和小霁相关的门票、车票先后翻出,我被拉回那段时光,那段我并不投入但依然美好的日子。

  在小霁北上看我的机票上,我曾写下“谢谢你来看我”;在我们一起游玩的公园门票上,我曾写下“你是我的小猪猪”……我把票据放到小霁面前。“这些都是我们共同的记忆。希望你相信我,分手时我没有别的女朋友。”

  收藏票据通常是女人才会做的事。看到我拿出一叠票据,小霁傻眼了。她认真地看每一张票,看着看着,哭了。“我们的事已经过去了。请原谅我当年不够投入,虽然爱得不深,但劈腿背叛的事我绝对没有做过。”小霁许久才说:“是我一直没把过去放下。今天,我们说开了,两清了。”

  一张张小小的票据,挽救了我和小霁的友情。离开柳州没几天,小霁在翔临的陪同下看了心理医生。经医生开导,她的心情渐渐变好,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的感情生活也迎来爱的人。

  2012年我结婚,小霁一家三口来参加婚礼。他们的出席让我很安慰。当我挽着新娘的胳膊朝舞台中央走去,我深切地明白一个道理:如果不够爱,千万别开始,因为你的不投入有可能影响对方的一生,影响对方的感情观。真诚、热情、果断,这才是男人面对感情应有的态度。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9-14/6588728.shtml report 4238 因为是初恋,所以没有投入太多感情我把女友转让给老同学文字整理: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韦黎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因为是初恋感情不深 男子把女朋友转让给老同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