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美政府失败项目:国土安全部已超支15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不要以为美国没有政府采购丑闻,在司法部订购16美元一个的松饼用于早餐会、五角大楼花1000美元的单价采购市价每个7美元的开关用于美军在伊拉克的建筑这类丑闻之后,最近的一项审计报告称,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花了1700万美元的虚高价格用于一个房屋项目。

  这个项目位于亚利桑那州的阿后镇(Ajo),处在美国、墨西哥边境,供CBP的新员工使用。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近年来愈演愈烈,CBP需要增派更多职员前去工作。

  美国国土安全部监察长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报告称,CBP在该项目中多支出了数十万美元用于标准房屋,其另外花费240万美元建造的20幢移动房屋中也有18幢没人居住。

  报告称,这些标准房屋每幢采购价60万美元,比市价高出近7倍,“可以确认,这个项目中有约460万美元是可以节省下来的。”

  美国政府机构乱花钱的例子并不鲜见。美国媒体列举了5个最昂贵的失败的政府项目,每个少说都花了纳税人几百万美元。

  1.能源部的核废料处理项目:70亿美元

  美国能源部花在两个武器级钚废料处理项目上的钱已经超过70亿美元,超支30亿美元,而且尚未完工。

  据美国国会审计办公室的报告,这两个项目分别为:用于给核反应堆制造燃料的混合氧化燃料制造设施,以及用于处置液态废弃物的废物固化设施。这两个设施都位于南卡罗来纳州,原定预算40亿美元。

  如今,由于美国能源部下辖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管理不善,项目在几年内无法完工,造价还将上升。NNSA长期出现在美国审计署年度报告的“高风险”级单位之列,这一级别意味着浪费、欺诈、滥用职权和管理不善。

  2.国土安全部:45亿美元的新总部

  国土安全部的新总部大概还需要11年才能造完,而且已经超支15亿美元。美国有些议员和联邦审计官怀疑它是否能造完。

  这一建筑位于华盛顿东南部,原址是一个精神病研究机构。2001年“9·11”事件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宣布设立国土安全部以对付恐怖主义,并为其建造一个全新的总部。这是五角大楼之后,华盛顿最大的在建建筑。该建筑原定今年完工,但远未看到完工的迹象,却已经花了45亿美元。新的竣工日期定在2026年,但《华盛顿邮报》认为,即便是这个日期也过于乐观了。目前,国土安全部的人员还分散在华盛顿各处办公。

  3.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电子健康系统:花了11亿美元后完蛋

  今年2月,这两个部合作建设的电子健康系统在历时5年、花了11亿美元后终于被放弃。

  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建设这一系统,原本是为了共享数据。但两个部门之间缺乏沟通,对承建商监管也乏力,在夭折之时,它的预算已经达到280亿美元,7倍于最初的估计。

  两个部表示,取消该项目是最省钱的决定。接下来,他们将各自升级自己的系统。其中,国防部将斥资至少40亿美元采购一个新的系统,而且最早要2017年才能使用。退伍军人事务部则还没有宣布自己的打算。

  4.华盛顿换乘中心:1.2亿美元

  尽管1.2亿美元在美国联邦预算中就像一滴水之于大海,但华盛顿的这个16年未完工的项目仍然是一个管理不善的案例。

  这个名为“保罗·圣芭芭拉银泉换乘中心”的交通设施最初预算4000万美元,但在16年之后,造价膨胀到了1.2亿美元,而且距离完工遥遥无期。审计部门指责该工程的工艺低劣、监管不力。

  5.国内税务局数据现代化系统:花了3700万美元后完蛋

  美国国内税务局(IRS)一直想把其用上世纪60年代软件存储的1.4亿纳税人的数据转移到一个现代化的数据库中,这项工程目前已经估价8.3亿美元,比最初的估计高出74%。

  这项工程名为“顾客账户数据引擎2” (CADE 2),已经过了建成的期限,而且仍然缺乏一个安全系统。IRS希望用其来更新纳税人账户的信息,并每天自动处理退税手续。而现有老旧的系统只能每周一次处理退税。

  在CADE 2之前,IRS已经搞过一个CADE 1。但CADE 1项目在花了3700万美元后,仍然落后两年没有完成,原因是对该系统的设计要求不够充分、预算不准确,它最终于2008年被废弃。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15/n404306398.shtml report 1967 不要以为美国没有政府采购丑闻,在司法部订购16美元一个的松饼用于早餐会、五角大楼花1000美元的单价采购市价每个7美元的开关用于美军在伊拉克的建筑这类丑闻之后,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