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少年骑摩托撞上架子车 胸部被车把穿透(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后背露出车把10多厘米长
后背露出车把10多厘米长

  本报驻马店讯11日傍晚,确山县任店镇的17岁的龚某骑摩托带着朋友去确山县城办事,行至确山县城南郊时,由于躲避对面来的大货车,撞到了迎面来的(一辆农用)架子车车把上。谁能想到,架子车的车把竟然对这个少年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刺穿了他的胸膛。当晚被紧急送到医院后,医院通过电话征得其家人同意后,紧急手术,救了少年一命。目前,龚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架子车车把穿透他的胸……离奇车祸

  现年17岁的龚某,确山县任店镇人。

  14日中午,本报记者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外科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病床上正在输液的龚某说:11日傍晚,他骑摩托带着朋友去确山县城办事,行至确山县城南郊时,对面来了一辆大货车。

  “大货车,灯很亮,我(当时是)靠右边行驶;强光射来,(往路边)打了一下(方向),因看不清前面,撞到了迎面来的(一辆农用)架子车车把上。”

  因龚某术后不久,护士示意龚某需要静息。龚某的父亲老龚,随后来到医生办公室,给本报记者叙述了事故经过。龚某家,在确山县县城的南面,距县城约20公里。11日傍晚,龚某出门不久,雨就下大了。“儿子是沿107国道自南向北靠右边行驶去县城,大概傍晚7点多钟,撞到了架子车车把上。”

  “那辆架子车,是自北向南;拉架子车的,是一位进城卖菜后往家赶的农村老太太,本该靠右边走,她不懂交通规则。”老龚说:国道东侧逆向雨中赶路的架子车,与儿子迎面驶来的摩托相撞。“架子车的一个车把,从儿子的前胸刺进去,穿透了胸部,后背露出车把10多厘米长。”

  用切割机锯断贯胸车把……消防救援

  架子车车把穿透了龚某的胸部,龚某动弹不得。摩托后座上龚某的朋友从地上爬起后吓傻了,拉架子车的老太太也吓呆了。

  不过,龚某的朋友很快从惊吓中醒过神儿来。他急忙掏出手机,拨打119和120。

  确山县公安消防大队的队部,就在107国道旁边;接到求援电话后,消防官兵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我们几个战士握稳车把,几个战士扶稳龚某;由一位富有切割经验的老战士,手持切割机小心翼翼操作。”该消防大队出警官兵介绍:贯通龚某胸部的车把,是因为原车把较短,农户接上去的那一截儿。由于接上去的那一截用的是刺槐木,木质坚硬同时把头部又尖又细,这就像一把刀子。当龚某撞上去时,由于冲劲较大,车把连带着衣服一起贯通进了他的胸部。

  正在切割插进龚某胸部的架子车车把时,确山县人民医院的急救车也呼啸而至。医护人员见此情景,急忙打手机向医院汇报情况:“是架子车车把穿透了胸部,血流得厉害,随时有生命危险。”

  由于确山县人民医院的医疗设施达不到要求,确山县人民医院的夜班带班领导指令出现场急救人员:“救人要紧,立马送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医院救治

  紧急手术等不及家属签字……

  当夜8点30分,面色苍白、已经休克的龚某被火速送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室。初步诊断:左侧胸壁被车把完全贯通,穿透了左上肺,紧贴着心脏,车把从后背出来,距心脏不到0.5厘米!胸内还在大量出血,晚做一分钟手术,就少一分生的希望。

  龚某的父母,还在来医院的路上。院方当即决定:救命要紧,没时间等龚某的父母赶到在手术意见书上签字了,必须马上手术。医院能过手机征得龚某父母的理解后,龚某被直接推进手术室。

  麻醉专家、麻醉科主任张国庆对龚某进行气管插管复合静脉麻醉;麻醉起作用后,由“一把刀”、心血管外科主任朱海文亲自执刀,进行手术。

  “从11日晚9点45分开始,到12日凌晨1点10分结束,胸腔车把取出、左上肺叶切除、肋骨骨折部位固定和清创缝合等手术,进行了3个多小时。”龚某的主治医生吴学志告诉本报记者:车把被成功取出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一个多小时,龚某就苏醒了。截至14日中午12时,龚某各项生命体征已恢复正常,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家属感动

  医院争分夺秒救活了俺儿子……

  “没收一分钱押金,没等家属赶到签字立马手术,是医院这种不怕担责任的做法,争分夺秒救活了俺儿子的命。”老龚告诉本报记者:他和妻子是夜里10点多赶到医院的。“如果是等俺俩赶到签字后,才开始麻醉、手术,儿子早就内出血流血流死了。”

  为防止那截儿胸部取出的车把,对术后的龚某造成强烈刺激,医护人员将其锁在了柜子里。龚某的主治医生吴学志开柜取出展示给本报记者看:车把长70多厘米,一头粗一头细。

  “农用架子车,我们很多人都见过,两个车把应该是一般长,长方形的,比较钝。”吴学志医生说:因一个车把短,接上去的这截儿刺槐木车把,坚硬又带尖儿,正因为如此,龚某撞上时,带着衣服刺穿了他的胸腔。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9/15/content_1146281.htm?div=-1 report 2705 后背露出车把10多厘米长本报驻马店讯11日傍晚,确山县任店镇的17岁的龚某骑摩托带着朋友去确山县城办事,行至确山县城南郊时,由于躲避对面来的大货车,撞到了迎面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