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人行道破井盖接二连三 1个井盖5个洞(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1日,天府大道世纪城路到环球中心一段有窨井盖损坏。
1个井盖5个洞 专“咬”行人脚
9月11日,天府大道世纪城路到环球中心一段有窨井盖损坏。

  “哎呀,在那条路上,我娃儿都扭到过好几次了,晚上根本不敢朝那边走。咋个没得人来修哦!”市民陈小姐口中的“那条路”,是天府大道中段天府一街口至环球中心的左侧人行道。她向记者诉苦:人行道上很多井盖是破的,有的甚至破了两三个洞。行人路过时尽量“退避三舍”,生怕自己踩空掉下去。

  1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天府大道中段走访,发现这段长约1公里的人行道上,有40个井盖,其中10个破损不堪。最严重的,甚至出现5个成年人拳头般大小的洞。

  来信摘录

  华西都市报:

  我是一名5岁孩子的妈妈,家住高新区天府二街。每天晚上,我都会带着孩子步行去环球中心玩。我发现,从天府一街口到环球中心不到一公里的人行道上,有很多个井盖出现大小不一的破洞。小孩子蹦蹦跳跳,不仅容易卡住脚,更容易掉下去。半月来,破损的井盖无人更换,也无人维修。希望华西都市报能帮忙反映这个问题,解决一下。市民陈小姐

  市民反映\

  破井盖接二连三 娃娃脚小容易扭伤

  “井盖上的破洞有大有小,好几次我娃娃都扭到脚。”

  陈小姐家住天府二街某楼盘,每天晚饭后,她都要带着5岁的儿子出门遛弯。从前,她和儿子的出行路线是:沿天府二街直行,转入天府大道至环球中心。可是,由于天府大道人行道上的破井盖激增,且无人维修,她不得不放弃了这条“危险之路”。

  “井盖上的破洞有大有小,好几次我娃娃都扭到脚。”她告诉记者,孩子喜欢蹦跳,时常看不见脚下的破井盖,每次遇到“险情”,自己的心都悬在半空。“太危险了,如果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孩子,陈小姐还担心路上行走的老人。“我还看到过有老人在此摔倒,脚都弄出血了,特别惨。”她向记者透露,很多老人晚上跳完广场舞回家时,会三五成群经过此路。由于灯光昏暗,再加之正在聊天,根本看不见地上的破井盖,从而导致悲剧发生。陈小姐称,如果是轻伤还好,“真的摔出啥子事情,哪个来负责嘛”?最破井盖有5个洞 夜里卡住高跟鞋

  “我们都称那为‘雷区’,稍不注意就要遭起”。

  14日下午,记者来到天府大道中段探访,并从天府一街街口处步行至环球中心。在近15分钟的路程中,记者统计发现,该路段共有井盖40余个。其中,破井盖10个。

  在这些井盖上面,大多存有2—5个洞,单个直径超过1分米。按井盖上所写的类别来分,它们多属于交警、路灯和消防等部门。井盖下面,是一个高约半米的凹型水泥地,虽然没有暗沟和水,但里面垃圾横生,堆满了矿泉水瓶。

  见记者驻足观看,一位市民走上前来攀谈。她称,自己在环球中心上班,每天都会走此路坐公交车前往华阳。“之前,我的高跟鞋就卡在里面了,脚疼了几天。”她回忆说,由于自己下班很晚,为赶上最后一班公交车,路上都十分匆忙,“当时就小跑了几步,没想到就遭卡了,冒火得很”。此外,该市民还透露,有过此经历的不是只有自己,“好多同事都遭过哦,我们都称那为‘雷区’,稍不注意就要遭起”。

  部门回应\

  今早将对破损井盖处理回复

  14日下午4点,记者致电成都市城市道路检查井盖监督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立即安排高新区城管局去现场查看井盖问题,做好应急处理。“虽然天府大道中段属于市管道路,应该由成都市道桥处的井盖应急小分队进行处理,但是从道桥处过去花费时间较长,为了尽快排除危险,我们先安排高新区城管部门去看看。”

  10分钟后,记者接到了高新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已赶往现场,先进行应急处理,然后通知井盖权属单位尽快进行修复更换。

  “我们已经确定这些破损井盖属于交管部门,现在他们正在现场排查处理,要确定井盖涉及的是交通信号灯还是天网系统,再进行修复更换。”下午5点左右,记者又接到了井盖监督中心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日早上将有一个处理结果的回复。

  井盖监督中心工作人员同时也提醒市民,如果遇到井盖“生病”或“失踪”,拨打“12319+#”,成都市井盖监督中心会在3小时内进行应急处理,24小时内井盖权属单位将对问题井盖进行修复或重置。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915/241203.shtml report 2969 9月11日,天府大道世纪城路到环球中心一段有窨井盖损坏。“哎呀,在那条路上,我娃儿都扭到过好几次了,晚上根本不敢朝那边走。咋个没得人来修哦!”市民陈小姐口中的“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