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买80万元假币发工资被骗子用42捆冥币掉包

来源:现代快报

  刘宁本想买高仿假币,掺在真钱里给工人发工资,结果却被人用40多捆冥币骗去了18万余元。接到骗子打来告知真相的电话,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知道自己买假币是犯法的,他于是谎称遭遇了抢劫。不过,最终警方查清了来龙去脉,他和骗子都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近日,该案在江宁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实习生 王月 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想用18.5万真钱买80万假币

  刘宁是杭州人,做工程生意,经人介绍认识了朱勇,对方也是做工程的。2012年10月底,朱勇让刘宁开车送他到溧水签合同,途中说,自己认识一个老板是卖假币的,可以买点掺在真钱里发给工人,他就这么干过。刘宁有点不信,可朱勇却称,这个老板的假币质量很高,银行的验钞机都验不出来。听到这里,刘宁心动了。

  两人到达溧水后,在一家咖啡厅见到了朱勇口中的老板。对方自称姓高,是专门做假币的。双方坐下后,高总拿出一沓包装好的百元面值人民币,从中抽出了两张给刘宁看了一下,说这个假币是台湾版的,绝对保真,银行根本查不出来。随后,高总介绍说,20多元真币可以买100元假币,要是不相信还可以先拿几张回去到银行试一下。

  刘宁同意了,从对方拿出的一捆包装好的假币中抽出上面几张,和朱勇两个人就去了隔壁的银行。

  在银行还真没发现问题,刘宁欣喜不已,开车和朱勇回到杭州后,又拿假币到银行试了试,也没出现问题。此时,他已经深信不疑,甚至迫不及待就想买些回来。

  11月2日,刘宁与高总联系好后,两人约在了南京某街道附近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刘宁将自己几日来筹集的185000元交给了高总,随后对方打开随身携带的旅行箱,将里面装着的80万假币给刘宁“验货”。又紧张又害怕的刘宁简单看了一下,就表示不用查点了。随后,高总将箱子锁好交给了刘宁,还给了他1000元钱作为回去的车费。刘宁欢天喜地拖着一箱子钱坐车去了。

  发现被骗,他报警谎称遭抢劫

  然而,令刘宁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就在他回去的途中,突然接到朱勇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称,箱子里装的根本就不是钱,全都是冥币。直到此时,刘宁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赶紧打开箱子一看,里面一摞摞的钱,除了最上面是真的百元大钞外,下面全都是同尺寸的冥币。第二天刘宁就赶回南京报了案。

  不过,知道自己买假币犯法,刘宁没敢说是因为买假币被骗,谎称在南京遭遇了抢劫,被抢了20万元。警方很快立案侦查,几天后“高总”就被抓获。不过,他被抓后,刘宁被“抢劫”的真相也随之水落石出。

  据调查,高总原名叫“杨立”,朱勇和其早就相识,而且这场骗局也是两人精心策划的。第一次给刘宁的几张钱,其实都是真的,所以银行验不出来,后面骗到的18万余元都被两人瓜分了。不过,朱勇本以为刘宁知道被骗后,因为其本身涉嫌违法,肯定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咽,不想他竟然报了警。因他们都涉嫌违法,随后3人都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该案经江宁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杨立涉嫌诈骗罪,但因其在庭审中对诈骗金额翻供,且是在缓刑期内继续犯罪,最终法院对其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3万。而刘宁虽然在这起案件中是受害者,但其购买假币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因犯购买假币罪,他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朱勇另案处理。(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9/15/content_361207.htm report 1619 刘宁本想买高仿假币,掺在真钱里给工人发工资,结果却被人用40多捆冥币骗去了18万余元。接到骗子打来告知真相的电话,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知
(责任编辑:UN848) 原标题:男子买80万元假币发工资被骗子用42捆冥币掉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