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女税官患病坚持工作:过好活着每一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全国劳模吴天祥带着花、水果和慰问金专门到宜城看望王燕 姜霏 摄
  图为全国劳模吴天祥带着花、水果和慰问金专门到宜城看望王燕 姜霏 摄

  中新网襄阳9月15日电  (尚华珍 杨泽文 何维国)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地税局38岁女税务干部王燕,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最终身患“克罗恩病”(俗称“饿死的癌症”)。患怪病的王燕仍坚持一边治病,一边工作。当很多人问她为什么要这么折腾,她坦言:只想过好活着每一天。

  近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看到王燕的报道后,只身一人专程从武汉坐几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宜城,亲手将一束鲜花、20多斤水果和慰问金交到王燕手中,并多次鞠躬连连称赞王燕为“王铁人”。

  1995年,19岁的王燕高中毕业后进入宜城市雷河税务所。此后,她一直扎根基层,先后在内勤岗、征管岗、会统岗、发票管理岗、税政、法规等岗位工作,现任宜城地税局增收服务科副科长,也是政务中心地税服务窗口负责人。自从王燕到窗口后,“税务的事,你到大厅找王燕”这样的话在群众和企业间传得越来越多。

  2011年起,王燕的身体就出现了一系列不适。先是视力下降,然后是持续的腹痛,当时一直没有找出病因。2013年5月,才被南京军区总医院确诊为克罗恩病。

  诊疗之初,王燕每天打针,经过了三个月的禁食后,还要通过鼻胃管滴注1500毫升营养液,24小时不停。她忍受住了无比的痛苦,每天拔掉鼻胃管挤出时间到窗口上班,下班之后再插鼻胃管输营养液。

  为上班,王燕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政务中心二楼有30多级台阶,王燕上不动,就拽着楼梯爬;上班怕虚脱晕倒,扶着桌子慢慢转;肚子疼痛按一按,严重时就在桌子角上顶一顶。

  在大半年未进一粒米,也不知瓜果滋味儿后,王燕已经从最开始的24小时依靠输营养液,到试探着喝白米粥,一勺一勺的增加。现在每天可以喝小半碗白米粥,营养液也从液体滴补改为粉末冲服,病情基本稳定下来。

  宜城市有大大小小的纳税户8900多户,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直接面对纳税户,任务繁重。尤其是每月15日前,属于税费征收旺季,窗口一天就要接待上千人。

  患病后,王燕记忆力下降,为怕忘记纳税人交办的事项,每天都将纳税人的需求记在笔记本上。如今,在王燕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了三四百条各种待办和已解决的事项。

  尽管病痛折磨着王燕,可她未向单位提任何要求。去年9月,为尽快完成“个转企”税务登记,王燕和同事一样连续几周加班加点。身体本身就患病,不能正常进食,加上连续长时间地工作,王燕累得走路都迈不动腿,但仍咬紧牙关坚持下来。

  王燕的同事周明锐打心眼里敬佩王燕。“来得早,走得晚,得了那么严重的病,也没见她请过几天假。”在周明锐的印象中,王燕每天都会守在服务大厅,办事过程中有不懂的,大家随时都能得到她的解答。

  宜城市地税局办公室主任王生全说,王燕是个爱学习的人,同事们遇到模棱两可的税收业务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咨询王燕,她是税务部门的“活词典”、“政策通”。

  慢慢地,王燕赢得了“地税铁人”的称号。因为常年忙于工作,王燕陪家人的时间尤其“珍稀”,十几岁的孩子一直是老母亲在照顾着。

  “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陷身茫茫沙漠,还有希望的绿洲存在。”这是王燕最喜欢的一首诗,也是她患病以来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

  在19年的地税生涯中,王燕先后8次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3次荣获宜城市“最佳服务科长”、“劳动模范”称号,6次荣获襄阳市“优秀工作者”、“巾帼标兵”称号。王燕所在的地税服务窗口,在宜城政务服务大厅30多个窗口中被群众高票推举为“服务群众最佳窗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9-15/6590808.shtml report 2059 图为全国劳模吴天祥带着花、水果和慰问金专门到宜城看望王燕姜霏摄中新网襄阳9月15日电 (尚华珍杨泽文何维国)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地税局38岁女税务干部王燕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湖北宜城女税官患病坚持工作:只想过好活着每一天(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