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洛阳副市长郭宜品等3人遭警方排查

来源:中青在线
排查提纲
排查提纲
三人照片
三人照片

  中青在线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卢义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等3人遭警方排查。

  9月14日开始流传于网络的一组“8.5专案排查提纲”照片显示,有3名男子受到排查,分别是:郭宜品,1962年9月出生;张振强,1981年1月出生;俞国强,1972年4月出生。

  同时流传的还有3幅疑似乡镇的街道照片,每张照片均有四五辆警车,其中一张共5辆“特警”车辆在路边一字形停留。

  多位知名网友称,郭宜品系洛阳市副市长、伊川原县委书记,俞国强为当地房地产公司老总。

  中国青年报记者检索发现,这些照片较早的来源是百度伊川贴吧,发帖时间为9月14日11:04。上传照片的网友称,事发地在河南省伊川县鸦岭乡。

  鸦岭乡一位居民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在当地的排查从9月13日开始,来了很多警车,警察拿着3个人的照片请他辨认,“公安挨家挨户调查,好几个村同时进行。”

  这位居民称,俞国强为鸦岭本地人。

  伊川县公安系统一位参与排查的警官确认,排查一事属实,被排查的郭宜品确系洛阳市副市长。目前,警方尚需三人下落的信息。

  在洛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2014年2月当选副市长的郭宜品,其简历已经被撤下。公开资料显示,郭宜品在任期间分管洛阳市安监局、市煤炭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及市地震局。

  简历消失的郭宜品,2013年8月担任洛阳市伊川县委书记期间即遭到举报。举报称,在洛栾快速通道的伊川县境内,郭宜品授意一位亲戚参与招标路灯项目,最后高价中标,而灯具被指是库存旧货。

  举报还称,伊川县先锋渠更换汉白玉栏杆的项目没有公开招标,但最后施工的是郭宜品的亲戚。对于这些举报,官方尚未有公开消息证实。

  郭宜品最后一次现身公开报道是今年7月14日。洛阳市人民政府官网报道称,当日上午,副市长郭宜品赴洛龙区排污东干渠截污工程等现场,调研工程进展情况。

  更早些时候,今年5月,郭宜品还前往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暗访检查乡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这位52岁干部的仕途从洛阳市洛宁县开始。1981年,19岁的郭宜品为该县赵村乡团委干部,5年后进入县委政策研究室担任副主任。

  进入县城的郭宜品,其经历与房地产开发产生交集。1994年2月至1997年2月,郭宜品成为洛宁县房管局局长、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经理,此后还有洛宁县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的任职经历,为期1年。

  郭宜品在1998年3月离开工作17年的洛宁,当选洛阳市栾川县副县长。2007年12月,升至伊川县委书记。

  其任职期间,2010年3月,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44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直接经济损失2728.4万元。事故遭国务院严处,郭宜品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另有4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4年2月,郭宜品走到了仕途的又一个高峰。是时,他当选洛阳市副市长。

  不过,仅仅半年后,2014年8月,网上开始出现郭宜品被调查的传闻。多位网友称,郭宜品已处于失联状态。

  7月26日或为郭宜品的失联日期。此前,网络流传的排查提纲要求,要详细询问排查对象是否认识郭宜品等3人,在2014年7月26日后是否见过该3人,是否听到过该3人踪迹。

  提纲还要求,对所有房舍、院舍、废弃厂房、窑洞等能藏身的地方进行排查,对所有居民和暂住人员进行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排查。

  记者注意到,排查文件中的第三名男子俞国强,系洛阳怡鑫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注册资本8000万元,经营范围是房地产开发,法定代表人俞永生,另一自然人股东为张志良。

  2014年2月,俞国强作为伊川县代表,入选洛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巧合的是,正是在那次人大会上,郭宜品当选洛阳市副市长;在此番排查中,他们的命运再次重合。

  截至发稿,对于三人关系、所涉案情、排查结果等消息,官方尚未有公开说明。

新闻加点料

  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后 已20豫官被查

  今年3月28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河南省进行了巡视。7月7日,第八巡视组组长欧阳淞代表巡视组就巡查结果向河南省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反馈中称,“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受贿赂问题比较严重”、“有的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为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买官卖官问题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问题一度也比较严重;干部带病提拔问题时有发生。”

  与此同时,反馈称还存在由征地拆迁、非法集资等问题引发的利益诉求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新京报记者根据中纪委官网信息统计发现,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至今,河南省已有20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统计发现,除今年6月外,中纪委官网均有河南官员被查通报。其中,4月共有5位;5月和7月分别有3位;8月共4位;9月已有5位被宣布接受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 https://news.cyol.com/content/2014-09/15/content_10650349.htm report 2723 排查提纲三人照片中青在线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卢义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等3人遭警方排查。9月14日开始流传于网络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