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细数世界上举行过独立公投的地区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论坛网
第1页 :公投未成

  前两日英国民调中,支持独立的数据着实让不列颠岛捏了一把汗,苏格兰独立公投进入倒计时。这一紧张局面,让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急赴爱丁堡,抓紧最后的时间努力,试图挽回苏格兰与英格兰“307年的古老婚姻”。与此同时,苏格兰近期的独立呼声让独立民族主义的风潮开始刮向了欧罗巴大陆,加之经济复苏期的反复震荡,欧洲近期各地分裂势力都暗潮涌动。

  独立公投倒不是什么新鲜事,近一个世纪以来,世界多地都曾举行过此类公投,但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国家即便举行了多次公投也尚未独立。

  公投未成

  1933年,西澳大利亚州独立公投。66.2%(138653票)支持脱离澳大利亚,但公投结果不被承认。

  1946年,法罗群岛独立公投。50.74%(5656票)支持独立。但公投结果被丹麦作废。

  1967年、1993年、1998年、2012年,波多黎各地位公投,选项有“完全独立”“保持现有地位”以及“完全加入美国”。四次公投支持独立的比例分别为0.6%、4.4%、2.54%、5.5%。支持加入美国的比例分别为39%、46%、46%、61.3%。不过,这个公投结果目前没有约束力,它需提交到美国国会,由国会投票决定是否让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第51个州。

  1970年,巴林独立公投。票数未公布,但“绝大多数巴林人支持独立”。

  1973年,北爱尔兰独立公投,98.9%(591820票)反对脱离英国,该公投受到北爱分离分子的阻挠。

  1977年,阿鲁巴独立公投。95.17%(21419票)支持脱离荷兰独立。但独立于1994年作废。阿鲁巴(Aruba)是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岛屿,位于委内瑞拉北部,阿鲁巴目前是荷兰王国的一个自治国,其与荷兰之间的关系类似一种联邦体制。

  1980年,魁北克独立公投,59.56%(2187991票)反对独立。1995年,魁北克再次进行独立公投。50.58%(2362648票)反对独立。加拿大差一点就分裂了。

  1987年,新喀里多尼亚独立公投,98.3%(48611票)反对独立。新喀里多尼亚,位于南回归线附近,处于南太平洋,法国的海外属地之一。

  1995年,百慕大独立公投。74.12%(16369票)反对独立。

  2008年,巴斯克地区独立公投。该公投被西班牙政府阻止并取消。

  2009年,泰米尔伊拉姆独立公投。99.68%(207058票)支持独立。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是斯里兰卡泰米尔族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公投在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的泰米尔社区中进行,并未在斯里兰卡本土进行。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915/n404331446.shtml report 4260 公投未成前两日英国民调中,支持独立的数据着实让不列颠岛捏了一把汗,苏格兰独立公投进入倒计时。这一紧张局面,让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急赴爱丁堡,抓紧最后的时间努力,
(责任编辑:UN848) 原标题:细数世界上举行过独立公投的地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