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萍乡原市委书记陈卫民被查 曾是苏荣下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已有多人落马的江西萍乡又一官员被查。(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中纪委网站15日早上发布消息,中共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注意到,陈卫民曾在业已落马的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任上担任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公室主任。

  萍乡密集打虎

  1959年8月出生的陈卫民是江西乐安人,曾先后担任江西宜黄县副县长,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2008年3月,在苏荣空降江西担任省委书记仅几个月后,陈卫民离开省接待办,到萍乡担任市委副书记,去年8月擢升萍乡市委书记。

  一名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陈当年能从省接待办转任地市领导,与苏荣不无关系。

  今年6月份,中纪委发布消息称,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迹象是,去年以来萍乡陆续发生腐败窝案,在萍乡任职已有6年半的陈卫民是否涉及其中有待查证。

  自去年5月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西后,已有多名萍乡厅级以上官员落马。去年8月21日,萍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家群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成为萍乡官场地震中倒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今年初,江西纪委在披露“9.65亿元违规民生资金得到纠正”时称,孙家群等官员利用手中权力和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接、资金借贷、项目申请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的贿赂均在1000万元以上。

  去年12月,曾任萍乡市委书记多年的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

  今年2月28日,萍乡市原政协主席晏德文,被江西省纪委宣布调查。同时被查的还有萍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学民。今年6月20日,中纪委网站宣布,萍乡市原政协主席贺维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此外,今年8月5日,孙家群在萍乡经开区的“老搭档”—萍乡市政府副秘书长、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彭济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防腐局长空降萍乡

  在陈卫民落马被查后,新任萍乡市委书记也已履新。9月15日上午,萍乡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江西省委决定:刘卫平任萍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此次调任腐败窝案频发的萍乡主政,有着丰富反腐经验的刘卫平颇为令人期待。

  刘卫平出生于1959年5月,1984年从江西大学中文系后即进入江西省纪委系统工作。

  其间,除了1996年到2001年曾担任江西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处长,2003年到2006年期间曾担任过南昌市西湖区委书记、南昌市市长助理外,其余时间,刘卫平均任职于江西纪检系统,先后担任过南昌市纪委副书记,赣州市纪委书记,江西省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江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等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9/4019021.html report 1507 已有多人落马的江西萍乡又一官员被查。(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中纪委网站15日早上发布消息,中共萍乡市委书记陈卫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