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毅夫:明年下调经济增长目标至7.0%至7.5%

来源:财经网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呼吁中国明年的GDP增长目标应定在7.0%至7.5%之间。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呼吁中国明年的GDP增长目标应定在7.0%至7.5%之间。

  据《华尔街日报》9月12日报道,林毅夫是在北京大学和IMF联合举办的一个大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林毅夫是一名颇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他一直竭力唱好中国经济。

  林毅夫对未来中国的经济走势依然持乐观态度。他预测,中国在未来二十年拥有经济增长空间,增长率保持在8%左右。他依然认为8%的增速是可以实现的,不过需要有利的条件。然而,中国目前缺少这些条件,加之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速缓慢。他认为鉴于中国政府的财政稳定性和经济增长能力,这一目标应该在7%-7.5%之间。

  这个增速与IMF推荐的水平接近,IMF呼吁中国把增长目标定在6.5%至7%。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同样看好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势,他也倾向这一数字范围。姚洋上上述会议中称,中国在未来十年内的经济增速应该在7%至7.5%的范围内。

  IMF官员此前称,下调经济增长目标可以令中国有更多余地,解决其他一些更加紧迫的问题,包括债务水平飙升和房地产市场下滑等。

  IMF此前还呼吁中国政府不要过于担心国内生产总值(GDP),应该将主要力量集中在改革上。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林毅夫呼吁中国下调增长目标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在中国,学者的观点在政策辩论中的作用很大,因为与政府机构相比,学者被认为利己主义倾向较小。作为北京大学教授的林毅夫则是影响力较大的学者之一。

  中国政府将于今年年底,讨论制定2015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最后结果应会于2015年3月份公布。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40915/3698432.shtml report 1036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呼吁中国明年的GDP增长目标应定在7.0%至7.5%之间。据《华尔街日报》9月12日报道,林毅夫是在北京大学和IMF联合举办的一个大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