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遭治安员打伤病危:即使救活也成植物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9月5日凌晨3点多,44岁的东莞市厚街河田角元村村民方伟朋被角元村的治安员手持铁棍打伤,导致特重型颅脑挫伤,病情危重。医生说即便抢救成功,成植物人的可能性也很大。家属称,当日方伟朋前去村治安员举报有人在家门口吸毒,结果因为被举报的吸毒者与当中一名治安员是兄弟关系,继而引发此冲突。而当地警方给出的说法是,酒后与本村村民发生冲突,被治安员拉开后,手持碎玻璃刺治安员,结果被治安员打伤。

  “他是去治安队举报有人在吸毒”

  方伟朋是厚街河田角元村本地人,在厚街白濠一家家具厂上班。据方伟朋的弟弟方伟康说,他家有四兄弟,方伟朋是老大。9月5日凌晨2点50分左右,方伟朋从外面回到位于河田角元大路南二巷24号的家中。他家的三层小楼外面还有面小院墙,旁边有棵树。“当时我哥哥看到本村一个名叫方某沛的人正在院墙角落吸毒。”方伟康说,他哥就立即到百来米外的角元村治安队报警,要治安员前来驱赶走吸毒者,立即有5个治安员出来了。

  方伟康说,他都是事后通过相好的治安队员了解到该过程的。“5名治安员骑摩托车走在前后,我哥跟在后头,”方伟康说,等他哥来到家门口时,治安员已经在那等着他。“此时,吸毒者方某沛已经没在院墙旁。”方伟康说,恰好到现场的一名治安员方某全与方某沛是亲兄弟。“他就很生气地说我哥是在污蔑,并与我哥吵起来了,有一些肢体冲突。”方伟康说,他哥看到对方人多势众,便从自己车里的后尾箱拿了把砍刀。

  方伟康说,冲突由此引发,哥哥被治安员打成了重伤。“后背打了两铁棍,后脑勺打了一铁棍,”方伟康说,大哥被打倒在地后,后脑勺不断流血,治安队员见势不妙,这才拨打了120将他大哥送到医院。

  曾拿着砍刀去追治安员但未追上

  为了探寻方伟朋被村治安员打伤的原因,记者昨日中午来到事发的现场角元大路上。大路两旁虽然店铺林立,但记者询问了多家沿街店铺,他们均说事发在凌晨三点多,他们都已经睡觉了,不知道具体详情,只是听到马路上乱哄哄的。一名晚归的店主目睹了部分过程。“看到一个人拿着砍刀,有一个身穿辅警制服的治安员拿着铁棍,两人都很凶。在马路上跑了一个来回,但没有追到。”至于为何起冲突,这名店主说,他并不清楚其中的内情。

  角元大路旁的多家店铺均安装了摄像头。但记者询问离现场最近的店主时,他说“不凑巧,当天摄像头没开”。事主方伟朋家的摄像头只拍下了部分镜头。记者昨日查阅9月5日凌晨3点多的监控看到,先是5名治安员在方伟朋家门口等方,而后方手持着砍刀追来,治安员四处逃散。方伟朋于是将砍刀放在自家门口的桌子上,而后捡起石头去砸已经跑远了的治安员,紧接着,方伟朋顺着一名手持铁棍的治安员逃跑的方向追去,就离开了监控画面。

  被举报者确吸毒 其兄弟是治安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厚街河田角元村治安员。治安队相关负责人以事发当晚的治安员值夜班在家休息为由婉拒了采访。但记者从角元村的其他村民口中证实,被方伟朋举报吸毒的方某沛有十多年的吸毒史,这在村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此外,方某沛的兄弟方某全也的确是在角元村里做治安员。当天晚上,治安员方某全的确一同去到了现场,但最终打伤方伟朋的并非方某全。

  [警方回应]

  打人治安员已经被刑拘

  厚街公安分局昨日晚上对此做出通报。通报称,2014年9月5日凌晨2时许,受害人方伟朋酒后在厚街镇河田社区治安队角元分队大厅大吵大闹,还报称其家附近有人吸毒,护村队员方某标(男,43岁)跟另四名护村队员带着方伟朋在其家附近(离治安分队不远)巡查但未有发现,其间,方伟朋与在家附近遇到的村民方某沛(男,40岁)因琐事扭打,在场的护村队员将双方拉开。

  方伟朋随后走到角元治安分队附近,驾车过来,从车上拿出一把水果刀追砍现场护村队员,但没追到,接着方伟朋从地上拿石头砸向护村队员,但也没砸到,然后方伟朋在地上捡了一个破碎啤酒瓶冲向方某标,方某标从摩托车上拿出铁管对峙,方伟朋持酒瓶刺向方某标,方某标举起铁管往方伟朋身上砸了几下,后方伟朋倒地不起。

  9月7日,方某标投案自首,警方将其刑拘。经进一步调查,侦查人员发现方某沛有吸毒前科,于9月10日将违法嫌疑人方某沛抓获。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paper.nandu.com/nis/201409/15/269896.html report 2030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9月5日凌晨3点多,44岁的东莞市厚街河田角元村村民方伟朋被角元村的治安员手持铁棍打伤,导致特重型颅脑挫伤,病情危重。医生说即便抢救成功,成植物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