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载200人偷渡船利比亚近海沉没 海面漂大量尸体

来源:新京报
15日,的黎波里附近港口,海军打捞起数名遇难偷渡客遗体。
15日,的黎波里附近港口,海军打捞起数名遇难偷渡客遗体。

  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15日证实,一艘载有约2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14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海域沉没,利比亚海军目前仅救起36人。

  利比亚成偷渡中转站

  卡西姆说,船上的非法移民大多来自非洲,他们试图偷渡到欧洲,但该船从位于的黎波里东郊的塔朱拉区出发后不久便沉没。卡西姆说,利比亚海军方面目前已经救起36人,其中有三名妇女。卡西姆表示,海面上漂浮着大量尸体,但由于天色渐暗且没有足够人手和设备,不能及时打捞所有尸体。卡西姆强调,当务之急是尽快搜救生还者。

  战后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军和警察力量较弱,无法对边界实施有效管理。尤其是自7月中旬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在的黎波里等地爆发冲突、利比亚局势全面失控以来,大量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

  10万非洲人逃往意大利

  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现象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8月底,一艘载有约17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亚近海沉没,只有极少数人获救生还。7月底,一艘载有约15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亚附近水域沉没,至少2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失踪。

  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提供的数据,2014年已有近10万人成功从非洲逃到了意大利。另有约2000人在横渡地中海过程中遇难。联合国难民署就此呼吁相关国家进一步加强海上搜救行动,并为大批逃离冲突的非洲难民、庇护寻求者和移徙者提供更多合法的出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6/content_535965.htm?div=-1 report 2392 15日,的黎波里附近港口,海军打捞起数名遇难偷渡客遗体。利比亚海军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15日证实,一艘载有约200名非法移民的船只14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载200人偷渡船在利比亚近海沉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