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31省份组织部长全部到位 7位出身中组部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空缺近3个月的湖北省委组织部长一职,昨天确认由“纪检老将”贺家铁出任。至此,全国31个省份的组织部长全部到位。值得一提的是,贺家铁自7月25日起,作为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进驻西藏巡视,目前,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并未结束。

  西藏巡视未完即被宣布任命

  昨天下午,湖北省委机关报《湖北日报》微博消息:贺家铁同志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贺家铁是本月履新的第四位省委组织部长。9月初,杨汭、邓向阳分别补位空缺的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安徽省委组织部长。几乎与两人同时,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接替汤涛,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则入京任人社部副部长。

  贺家铁是楼阳生的继任者,楼阳生于今年6月19日被确认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楼阳生的职务变动后,8月,上海、黑龙江、江苏、安徽四地的组织部长紧随湖北发生调整,原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原江苏省委组织部长杨新力卸任,由此,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徐泽州同岗转战上海、安徽省委组织部长王炯同岗转战江苏补位。杨汭、邓向阳补位两人留下的空缺后,全国一度仅湖北省委组织部长空缺,且空缺时间最长。

  贺家铁的补位时间颇为特别。如果没有任命,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贺家铁应该是在9月下旬巡视完西藏后,重回中组部。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此前的消息,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西藏的时间为7月25日至9月24日,目前离巡视结束还有约10天。

  “纪检老将”参与四次中央巡视

  官方发布的简历显示,新任湖北省委组织部长贺家铁也是“60后”。1961年出生的贺家铁是湖南澧县人,1983年7月毕业于湖南农学院常德分院农学专业(现湖南文理学院)。

  贺家铁的履历颇丰。大庸市(现张家界市)新桥镇是其仕途起点,在从乡镇基层官员往上升迁的过程中,他先后在湘西州团委、张家界团市委、湖南省纪委、中组部任职。在湖南省纪委长达13年的任职,足以让他被称作“纪检老将”。

  贺家铁自1995年9月进入湖南省纪委任职,直至2008年8月,调任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局长,在此期间,他先后在湖南省纪委办公厅、巡视办公室及监察厅任职。中组部履职期间,贺家铁参与了2013年至2014年中央巡视组全部四轮巡视工作,担任了4任副组长,分别巡视了重庆、云南、天津、西藏4个省份。

  在已有的全国省委组织部长中,由黑龙江同岗转战上海的徐泽州,也是“老纪委”。徐泽州自1982年毕业后即进入中央纪委,前后在中央纪委任职27年。

  出身中组部的组织部长增至7位

  贺家铁“空降”湖北担任省委组织部长,同时进入常委班子。9月初调整的三位组织部长,也均“入常”。全国31个省份中,目前除新疆的马学军外,所有省级党委组织部长均进入党委常委班子。

  贺家铁和马学军在履历上有类似之处,均是本地为官多年后,调任中组部历练,然后再次“下放”地方。马学军去年7月由中组部“空降”新疆,此前一直在家乡甘肃任职,2008年12月由甘肃省平凉市市委书记调任中组部担任干部二局巡视员、副局长。就在马学军进入中组部4个月前,贺家铁刚刚由湖南调入中组部干部监督局,而在马学军赴新疆一年多后,贺家铁也被“下放”地方。

  加之吉林的齐玉、辽宁的辛桂梓、广西的周新建、湖南的郭开朗、西藏的梁田庚,目前全国31个省份中有7位组织部长出自中组部。

  本组文/本报记者 邹春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9/16/content_85340.htm?div=-1 report 1710 空缺近3个月的湖北省委组织部长一职,昨天确认由“纪检老将”贺家铁出任。至此,全国31个省份的组织部长全部到位。值得一提的是,贺家铁自7月25日起,作为中央第四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全国31省份组织部长全部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