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婚恋网站骗局居首 1年损失2500万美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天乐
一家婚恋网站的对话截图显示骗子是如何开始要钱的。
澳大利亚 婚恋网站骗局居首 1年损失2500万美元
澳大利亚 婚恋网站骗局居首 1年损失2500万美元

  一家婚恋网站的对话截图显示骗子是如何开始要钱的。

  本报讯 据澳大利亚官方消费者组织近日公布,仅2013年澳大利亚人因婚恋交友网站骗局被骗走2500万美元,居骗局之首。

  文字:天乐

  数据

  1/3的澳大利亚人

  被骗超过1万美元

  澳大利亚消费者委员会(ACCC)15日宣布,该组织将对澳大利亚境内一些婚恋网站进行筛查,打击猖獗的网络婚恋诈骗。

  据该组织日前公布的数据,在2013年1年间,澳大利亚人就因婚恋交友网站骗局被骗走2500万美元,相比之下,澳大利亚人2013年全年因各类诈骗导致的损失为8900万美元。网络婚恋诈骗“荣居”澳大利亚骗局之首。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委员会去年收到近3000份关于网络婚恋和交友诈骗的投诉,其中1/3的受害者损失超过1万美元。

  除了网络诈骗,因为消费者很难找到合同条款,很难申诉,传统的消费者保护问题也渐渐出现在婚恋网站中。

  案例

  澳大利亚奶奶命丧南非

  据媒体早前报道,澳大利亚男子艾维就是网络婚恋骗局的典型受害者,曾连续3次受骗,总共损失超过2万澳元。

  艾维2011年1月与一名自称居于英国伦敦的女子网恋,对方表示在前往机场赴澳途中被抢去手袋,要求艾维汇款约2000澳元协助,艾维17天后方知上当;数月后,艾维在网上遇到第二名骗子,对方声称须带爱犬上机,急需1.1万澳元周转,艾维再次上当;第三名女子则称想到澳洲与艾维结婚,但须先缴手续费,艾维又损失8000澳元。

  而在一起更极端的案例中,受害者甚至丢性命。据报道,澳大利亚一名老奶奶在网络上恋上了一名南非男子,在被骗去终生积蓄后仍不醒悟,还独自前往南非寻找爱人,期待与这名28岁的男子展开新恋情。这名妇人到达南非几天后,被发现陈尸旅馆。

  对策

  发信件、制作视频防诈骗

  为了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澳大利亚消费者委员会已经开始向潜在受害人发送电子邮件,提醒他们不要警惕“汇钱”等字眼,停止向骗子汇款。据悉,该组织每2周计划发送400封类似信件。

  消费者委员会还专门制作了一个视频,帮助人们识别骗局。“当网络背后的人要求你汇钱时,一定要敲响警钟。对方要求‘电汇’更需要特别注意,‘电汇’很难追踪,基本没有追回款项的希望。”

  视频中,澳大利亚消费者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说,“如果你怀疑自己或你的家人、朋友遭遇网络婚恋和交友骗局,请立即与我们联系。”

  五招识别骗子

  1.你不会真的见到Ta。骗子会竭尽全力避免真实的面对面。

  2.Ta要求与你私下聊。婚恋网站会有一些检查身份真伪的机制,骗子们会试图绕过这些。

  3.Ta并不像Ta表现出来的那样。骗子们一般从网络上盗取照片和身份信息来给自己作为伪装。

  4.Ta不会让你了解Ta太多。骗子不会像其他人那样坦率。

  5.Ta会向你要钱。一旦建立联系,骗子总会想尽办法让你掏钱的。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16/content_2749941.htm report 2137 一家婚恋网站的对话截图显示骗子是如何开始要钱的。本报讯据澳大利亚官方消费者组织近日公布,仅2013年澳大利亚人因婚恋交友网站骗局被骗走2500万美元,居骗局之首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