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没钱吃饭挟持4岁幼童抢劫 获刑6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艺明 卢柱平

  男子因抢劫罪被判6年

  本报佛山讯(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卢柱平、凌蔚)男子在佛山桂城保利花园幼儿园前,钻进家长所开的汽车内挟持4岁小童抢劫,抢到钱后还用刀将女家长捅伤。这起发生在今年5月27日的事件,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南海区法院获悉,劫匪周某华被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公诉机关指控,今年5月27日17时许,被告人周某华携刀到南海区桂城街道千灯湖附近伺机抢劫。后周某华在桂城街道桂澜路保利花园三期童帅幼儿园门前路段,见被害人刘女士从幼儿园接女儿放学上了一辆小汽车,遂跟着上车。

  据刘女士回忆,当时她到幼儿园里接到4岁的女儿,刚准备系安全带时,突然听到女儿大声叫喊。刘女士回过头来一看,发现一个男青年从车门右边上了第二排的座位,左手抓住女儿的手臂,右手挥舞着一把长约15厘米尖刀,要抢钱。

  这个男子就是26岁的周某华。刘女士将钱包里约2000元都交给了周某华,让他拿上钱就走。但是周某华继续威胁刘女士,让她交出手机,并要求她用汽车载其去安全的地方下车。

  刘女士表示没带手机,一边用言语跟周某华斡旋,一边寻找机会从驾驶座跳下车,打开左后门与周某华拉扯,拉扯了大约两分钟才将女儿拉出汽车。其间刘女士大声呼救,周某华持尖刀捅刺刘女士两刀,致刘女士胸部和手臂受伤。

  警方将周某华抓获后,在其身上及地上起获一把水果刀和一把裁纸刀。他供称,本来到佛山是准备找工作的,但是身上只剩下11.5元,没钱吃饭了所以临时起意抢劫。

  经审理,南海法院一审判处周某华有期徒刑6年,宣判后,周某华暂未提出上诉。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16/content_2749955.htm report 879 男子因抢劫罪被判6年本报佛山讯(记者刘艺明通讯员卢柱平、凌蔚)男子在佛山桂城保利花园幼儿园前,钻进家长所开的汽车内挟持4岁小童抢劫,抢到钱后还用刀将女家长捅伤。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