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厕捞出长辫子 江苏警方速破“化粪池碎尸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咏
嫌犯惠某 42岁,连云港人,木匠,身材壮实,打扮新潮,对外宣称32岁。 死者米某 28岁,广西人,网上认识惠某并同居。

嫌犯惠某 42岁,连云港人,木匠,身材壮实,打扮新潮,对外宣称32岁。

死者米某 28岁,广西人,网上认识惠某并同居。

出租屋 惠某在这里杀害米某。
出租屋 惠某在这里杀害米某。
化粪池 惠某将部分尸块丢在这里。
化粪池 惠某将部分尸块丢在这里。

   被害者是嫌疑人同居女网友,行凶原因竟然只是争执“下雨天出不出去玩”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讯最近,扬州一条“西湖镇公厕发生碎尸案”的微博在网络热传,扬子晚报记者求证获悉,微博内容基本属实,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区平山乡雷塘村一居民家中化粪池内,确实发现部分人体尸块。案情发生后,警方快速出击,11日凌晨锁定犯罪嫌疑人,11日晚赴镇江抓获犯罪嫌疑人惠某,此时距案发不到24小时。

  通讯员张兵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咏

  杀人分尸!

  居民化粪池内发现碎尸还捞出一根长辫子

  “碎尸案”微博发出后,多位网友质疑事情的真假,加之杀人碎尸这样的恶性案件在当地相当长的时间内没有发生,平时在影视剧或小说中出现的细节,一下子发生在身边,如果是真的那还了得,一时间该微博被大量转发。

  知情网友介绍,“碎尸案”发生在平山乡,是一个清理厕所的老太太发现的,老人眼神不太好,开始并不确定是尸体残块,还很淡定地丢到旁边河边,第二天才告诉了儿子。儿子一听警惕起来,立即到化粪池边仔细辨认,后竟在其中发现了人的头颅,赶紧向警方报案。

  警方到场后对现场及周边进行勘查,在旱厕化粪池及河塘边陆续发现了多块人体肢体残片,身体各个部位都有,还有一根长长的辫子。扬州市和蜀冈瘦西湖风景区两级公安机关侦查部门经过现场勘验和调查访问,判断这是一起杀人分尸案。

  死者是谁?

  尸体疑为28岁女房客与男友在附近租住

  记者了解到,该旱厕位于案发民房的西北角,有一个蹲坑连着一个水泥化粪池。在事发地附近,不少打工者在此租房,很多居民都会建这样的旱厕作为公用。当地人告诉记者,此地邻近扬州江阳工业园,大小企业众多,不少打工者在附近租房,曾有外地的一对男女租住在案发化粪池旁边的出租屋内。知情者称,警方发现的尸体残片中的辫子,与那名女租客的特征很相似,两个月前,这个女租客突然没有了影踪,而在一个多月前,男租客也消失在邻居的视野中。铁打的出租屋流水的租客,这两人的离去,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

  警方判断,被分尸的人,极可能是租住在此的一位女房客。房东大妈向警方透露,该女子租住的房屋,是后搭建的,虽然和主屋相连,但后面开门可以独立进出,因此,他们平时和房客交流较少,只知道女房客28岁,广西人。和该女房客租住在一起的是一个看起来很壮实的男人,两人好像在谈恋爱,同进同出。大妈说,这两个人在她这租住的时间不长,她租给他们4个月,对方还欠着两个月的房租。一个多月前,租房的男人没了踪影,而在之前,她和村民就没有见过那个28岁的女的。

  凶手是谁?

  死者男友有重大嫌疑最近在扬中活动

  警方当晚将这名惠姓男房客列为重大嫌疑人展开调查。通过细致勘验和分析研判,男房客的身份渐渐明朗。11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明确了连云港灌南籍暂住人员惠某就是犯罪嫌疑人。

  见过惠某的村民告诉警方,由于村里租房子的人很多,他们对惠某并没有什么特别深的印象,此人看起来身体壮实,穿着时髦,发型前卫,从穿着和发型来看,年龄大概30多岁。找惠某!案件的迷局,只有找到这个惠某才能解开。经过连夜工作,警方掌握,惠某近期在镇江扬中一带活动。机不可失,专案组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连夜赶赴扬中。

  抓获嫌犯!

  凶手逛街时被捕感慨警方“动作太快”

  赶至扬中,专案组人员通过近12小时的持续侦查、伏击、守控,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1日傍晚,在惠某扬中的暂住地附近,将其抓获。此时,距离警方接报的案发时间不到24小时。

  警方介绍,落网前,惠某出现在一条不宽的道路边,昏暗的路灯下,穿着红色长袖衫、牛仔裤,理着锅盖头的惠某,格外显眼。就在惠某悠闲走路时,专案组人员猛、准、狠地扑了上去。被控制的惠某,当场就没了底气,承认他就是惠某。在被擒获的现场,惠某唉声叹气,感叹扬州警方“动作太快了”。惠某被抓后,被带回了扬州。

  目前,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扬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调查办理中。

  案情还原

  双方都有家室,网聊产生畸恋因一个小争执,男子举起利斧

  由于打扮比较“潮”,惠某一眼看上去确实显得年轻,他一直对外宣称自己32岁,其实他已经42岁。惠某平时游手好闲,没有正式工作,有着木匠手艺的他,在扬州的日子里,一直混迹于一些工地打零工。

  来扬州之前,惠某曾在深圳呆过很长一段时间,与米某是在网上认识的,因为“谈得来”,两人成了无话不聊的QQ网友,然后日久生情。实际上,惠某已有家室,有两个孩子;米某,也是一个已婚的人。今年2月,米某来扬州找惠某;6月,再次来扬州,呆的时间比较长。没想到,就是这一次,却因为一个小小的争执,米某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惠某交代,他觉得米某太过自我和任性,两人因为年龄差距较大,人生观念、生活习惯不一致,平时吵嘴、小打小闹不少。今年7月份的一个星期天,外面暴雨如注,两人呆在出租房内,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聊天中,心不在焉的米某,仍想着要出去玩。他以外面下雨为由,拒绝了米某,两人因此起了争执。争执中,恼怒的惠某用斧头将米某砍死,并用这把斧头碎尸。惠某将部分尸块丢在了旱厕的化粪池中,还有一部分丢在了其他地方,然后,就像没事人一样一个人生活。一个多月前,惠某离开了出租屋,离开了扬州。

  作案的那把斧子,是米某和惠某在一次游玩途中买的,惠某是个木匠,对木匠工具比平常人多了一份喜爱,他觉得那把斧子做工精致,当时就爱不释手,米某也觉得斧子做得不错。两人将那把斧子买下,带至出租房内。米某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性命最终丧于这把斧子之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9/16/021866133.shtml report 4179 嫌犯惠某42岁,连云港人,木匠,身材壮实,打扮新潮,对外宣称32岁。死者米某28岁,广西人,网上认识惠某并同居。出租屋惠某在这里杀害米某。化粪池惠某将部分尸块丢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