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元车费变千元 农民工跪求黑车司机留路费

来源:新华网

  两名无为籍农民工,本来是要从合肥客运总站前往明光路汽车站,距离不到3公里,结果却误上了一辆黑头车,被带至十几公里之外的三十头高速道口,路费也由说好的15元变成了1000元,最终黑头车司机抢走了两人身上的400元现金。

  记者采访了50余位市民,其中46人曾坐过黑头车,并表示希望能改善公共交通出行。另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了3347辆黑头车。

  【事件】

  两农民工上了黑头车

  8月30日上午,胡师傅和老乡从无为坐车来到合肥,准备从合肥转车去河南信阳。由于是第一次出远门,两人来到客运总站后,才得知明光路汽车站才有车去信阳,可两人又不知道怎么去明光路汽车站,就在总站门口徘徊。

  随后一辆黑头车停在两人身边,询问他们要去哪里,得知他们要去明光路汽车站,司机就招呼两人上车。上车之前,胡师傅还特意问了一句路费要多少,司机表示两人加在一起就收15元,两人听后这才放心坐到了车后排。

  车辆启动之前,又有一名中年男子上了车,跟胡师傅两人坐在了一起,并和司机有说有笑。司机表示该男子也是顺路要去明光路汽车站,胡师傅他们对此并未在意。

  15元车费变为1000元

  黑头车从客运总站出发后,开了很久也没有到达目的地,胡师傅感觉有些不对劲,就询问什么时候能到,司机总是说快了快了,中年男子也说马上就要到了。后来胡师傅提出现在就给钱,并要求下车,遭到了司机拒绝。

  司机一直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停车。此时胡师傅根据路边的指示牌,意外发现他们根本没有被送到明光路汽车站,而是被送到了三十头高速道口附近,不远处就是收费站。面对胡师傅的质疑,司机表示,去信阳不用去车站,在高速道口也能坐车,他这是为胡师傅提供方便。胡师傅对此将信将疑,也不愿久留,就掏出15元递给司机。然而司机却表示,送到这里不止15元,得要1000元。

  胡师傅两人随即跟对方争执了起来,并打算离开。没想到中年男子却一把将两人拦住,声称从车站到这里就这么多钱,要两人赶紧给钱,两人这才意识到,对方早有预谋。而司机和中年男子见胡师傅他们不愿给钱,就直接动手去抢,翻看了他们身上所有的口袋和行李,最终将两人身上仅有的400元钱全部抢走。

  两名嫌犯已被刑拘

  因为停车地点离收费站不远,不少人注意到这里的异常,司机两人抢到钱后,就上车准备离开。看到对方要离开,想着身上的钱全部被抢走,胡师傅两人直接跪倒在地上,恳求对方给他们留点路费。随后,司机从窗户甩出200元后离开,胡师傅捡起钱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辖区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不过胡师傅两人过于受惊,没能记下黑头车的车牌号码。于是民警只得将两人先带回客运总站,看看能否认出那辆黑头车。刚到车站,胡师傅就看到那名中年男子,正开着一辆车,由于车流量大,被堵在了车站门口。经过胡师傅反复确认,民警迅速上前,将中年男子控制住,又根据中年男子的供述,将黑头车司机抓获,两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黑头车司机看到胡师傅两人后,就临时起意,打算讹他们一笔,随后叫来了同开黑头车的中年男子,将胡师傅两人带到远处实施了抢劫。

  目前,两名嫌犯涉嫌抢劫已被刑拘。

  【探访】

  黑头车车站到处拉客

  9月15日中午,记者在火车站、客运总站门口探访时发现,路边停了数辆黑头车,司机正在到处招揽客人,“走不走,跟出租车一个价钱。 ”有市民反复被多名黑头车司机询问,不过始终不上车,但也有市民见打不到车,就选择了黑头车。记者随意上了一辆黑头车,表示要去明光路汽车站,司机称路不好走,收费15元,得到记者同意后,很快将记者送到。该司机表示,他们一般收费就比出租车贵一点,“主要是看你着急,帮你忙,多个几元你肯定也不在意。 ”

  【查处】

  严打黑头车完善交通

  根据合肥市运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到昨日16时,有关部门已查获3347辆黑头车,有关部门也采取新增公交线路等措施,完善公共交通出行。针对黑头车问题,记者从合肥市运管处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处始终保持对非法客运的打击力度,重点对非法客运车辆经常活动区域开展集中打击活动,尤其是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等客流聚集区和高校周边非法客运乱象的打击。

  运管处所查扣的非法客运车辆,一律按照不低于3万元的标准予以处罚。运管处工作人员呼吁,希望市民能积极配合运管部门查处黑头车,“取证的时候予以配合。 ”

  严厉打击黑头车的同时,记者也获悉,有关部门着手拿出多项举措,从“疏”着手,今年将建设2个公交停车场、一批公交枢纽站、首末站,新增和更新1000辆公交车,增开20条以上公交线路,此前也提前投放了500辆电动出租车。今后有关部门还将加强硬件建设,完善公共交通,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引导广大市民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此外,还将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能力,加强重点区域与重点人群的非法客运治理等。

  黑头车之困

  现状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50位市民,其中46人表示曾经坐过黑头车

  ●黑头车期间随意要价最受市民抨击

  应对

  ●截至昨日16时,有关部门已查获3347辆黑头车

  ●今年将建设2个公交停车场、新增和更新1000辆公交车,增开20条以上公交线路

  50位市民46人坐过黑头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50位市民,其中46人表示曾经坐过黑头车,主要原因就是公共交通不完善导致出门不便。

  记者在火车站、步行街周边区域进行了随机采访,共询问了50位市民,其中46人表示曾经坐过黑头车,多人还称不止坐过一次。市民赵女士说,自己在财富广场上班,周边上班族很多,每天下班尤其是晚上要是想打车,短时间内根本打不到。与赵女士相似,受访市民大都是因为出门打不到车,乘坐公交车又不方便,才选择坐黑头车,“我在大学城上学,每次从火车站到学校,打车的人太多,拎着行李又不想坐公交。 ”合工大学生小孙说,所以自己通常选择和人拼坐黑头车。赵女士表示,其实自己也害怕乘坐黑头车不安全,但是有的时候碰到急事,又打不到车,就只能选择黑头车。

  在采访中,多数市民都讲述了乘坐黑头车期间的不平遭遇,而随意要价则成为共同抨击的一点,“原本打车就是起步价,黑头车最少收10元;如果路途稍微远一点,那司机更是漫天叫价,往往比打车价格要贵一两倍。 ”市民胡先生回忆称,自己有次乘坐黑头车,上车前和对方说好是10元钱,可是到了目的地之后,司机表示“是每公里10元钱,而不是总共10元钱。 ”后来胡先生也害怕对方闹事,直接给了对方50元钱才得以脱身。除此之外,受访市民尤其是女性市民表示,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很少在夜间或者是独自一人乘坐黑头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9/16/c_126991224.htm report 3289 两名无为籍农民工,本来是要从合肥客运总站前往明光路汽车站,距离不到3公里,结果却误上了一辆黑头车,被带至十几公里之外的三十头高速道口,路费也由说好的15元变成了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