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副总理:努力加强与中国和东盟各国互利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记者 林艳华)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16日在此间强调,越南一定会为中国和东盟企业到越南投资提供便利的条件,一定会更加努力来加强与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友谊和互利合作。

  范平明率团出席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他说,中国与东盟必须要更加紧密地合作来确保双方在南海获得海上的安全,共同建立一个繁荣、和平和稳定的亚洲。

  范平明高度肯定中国东盟合作所取得的卓越成果,他指出,中国与东盟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在过去20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在诸多领域合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包括政治安全、贸易、投资、交通、科学技术、文化以及人文交流等。

  他说,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这要归公于各国之间的相互协作。面对进入21世纪之后全球化与经济一体化不断加深的这一局势,东盟已经采取了积极措施,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上升到一定的高度,表明我们不仅局限于短期利益,更包括共同的长期战略远景。

  他表示,作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成果之一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年已步入第11个年头,它成为双方合作的成功典范。作为中国的邻国,越南过去十年来一直都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参与者和坚定的支持者。越南组织了100多家企业参加博览会,共有200多个展位展出越南的商品和服务,成为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企业最多的国家。

  范平明说,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中国和东盟企业之间能签订更多的贸易合同,从而建立更多的贸易伙伴关系。我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已经得到回报,现在中国和东盟都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贸易和合作伙伴。我们的贸易总额年均增长率达到20%,从2009年至今一直如此,中国成为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东盟自从2010年已经成为了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范平明指出,中国东盟和其他的合作伙伴正在共同商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会让各方在商品服务、投资和人员方面的沟通更加自由化,为各国带来切实的利益,整合完备的价值链,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这样的目标更加迫切地需要我们建立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

  作者:林艳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9-16/6595955.shtml report 1063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记者林艳华)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16日在此间强调,越南一定会为中国和东盟企业到越南投资提供便利的条件,一定会更加努力来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越南副总理:努力加强与中国和东盟各国的互利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