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海鸥”或将二次登陆广东徐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9月16日电  (梁盛 梁远东 梁晶晶)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已于16日9时40分前后,在海南文昌市翁田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

  据气象部门预计,“海鸥”登陆地点与“威马逊”相同。预计,“海鸥”将继续往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可能在广东徐闻二次登陆。

  截至记者发稿时,徐闻全城用电中断,供水、交通以及通讯基本正常。

  16日上午,记者从沈海高速赶赴徐闻,雨势越来越大,能见度越来越差。沿途所有服务区全部休业,只提供停歇服务。上午10时左右,在距离徐闻约70公里的遂溪服务区,记者现场看到,该服务区广场上各个照明灯柱的照明灯均被提前卸下,广告牌和树木被吹得东倒西歪。据该服务区一周姓交通协管员称,由于台风即将登陆徐闻,目前进入该服务区的顾客寥寥无几。按照以往的做法,遇风灾雨灾特殊天气,该服务区都会向进站的顾客免费提供糖水,如需留宿过夜,则会集中安排到区内的餐厅集中休息。

  在沈海高速徐闻段,沿途两旁铺着一层薄薄的断枝残叶,甚至有树木被大风拦腰折断。公路旁的农作物不堪风力,通通向同一方向“倒戈”。目前,沈海高速湛江路段已全线封锁,只出不入。

  尽管“海鸥”尚未飞抵徐闻,但其来势汹汹,移动快,范围广,强度之大堪比“威马逊”。记者看到,徐闻县城所有商铺大门紧闭,部分出租车停止运营。由于台风登陆前风力较大,已具备破坏力,徐闻个别地区开始出现停电状况。

  据徐闻下洋镇南门沟村村民称,该村沿海防护林因受多年台风影响,破坏严重。每到台风到来,上涨的潮水就威胁着堤围,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直接威胁。

  在徐闻城区红旗路宇天星旅馆门前,记者巧遇刚从深圳回来徐闻老家看望母亲的谭先生。他告诉记者,因为车子在沈海高速遂溪路段没油了,而服务区的加油站均停止作业,他被迫下了高速,到附近的镇子上加油。

  谭先生说,老家徐闻近年来受台风袭击多次,尤其是前不久遭受的超强台风威马逊的正面袭击,徐闻已经不堪重负,期盼着这次台风能绕道而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9-16/6596004.shtml report 1023 中新社湛江9月16日电 (梁盛梁远东梁晶晶)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已于16日9时40分前后,在海南文昌市翁田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台风“海鸥”或将二次登陆广东徐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