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捣毁一特大制假窝点 28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16日电  (记者 张建忠) 福州警方16日向媒体公布,捣毁一个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窝点,抓获蒲某(男,45岁,四川南充人)等犯罪嫌疑人28名。

  据介绍,此案共缴获各类假电动车合格证、毕业证、房产证等7000余本,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印章近1400枚,假发票500张,被盗电动车10部,以及电脑、打印机、雕刻机、过塑机等作案工具若干。

  今年7月初,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过对大量“车卫士”GPS轨迹信息分析研判,发现晋安地区流窜着一个专门为被盗电动车制作假合格证、假发票及销赃的犯罪团伙。为此,福州警方专门成立专案组,并掌握了一系列可靠线索。8月20至22日,专案组先后在福州晋安区鼓山镇横屿村抓获以蒲某为首的26名涉嫌制造假证、销售被盗电动车的犯罪团伙成员,查获被盗电动车10部,大量假证件、假发票,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

  专案组在对该案证物进行整理中,发现该犯罪团伙还存在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犯罪的相关线索,遂决定对案件追查到底。期间,民警查到蒲某曾于2007年在晋安区岳峰镇竹屿村池边自然村90号租住处因制作假电动车合格证、发票被警方处理过;同时,还发现蒲某在落网前除在鼓山镇横屿村暂住外,还经常在岳峰镇竹屿村一带活动,并与竹屿村池边自然村93号房屋主人任某(女,45岁,福州人)常有联系。

  8月28日,专案组民警对池边自然村93号民房进行突击调查摸排,发现蒲某随身被查扣的钥匙能够打开民房大门及4楼的一个房间,并在房间内发现了少量假证的封皮。经审,房屋主人任某交代犯罪嫌疑人蒲某曾租住在此私设制假窝点,且蒲某妻子何某(45岁,四川人)于8月21日在蒲某被抓后曾对该房间进行了收拾,整理带走几麻袋物品。

  民警连夜在鼓山镇横屿村将何某抓获,并在其指认下在池边自然村93号附近拆迁废弃的两个杂物间内查获从制假窝点转移出的8麻袋各类假证、假发票、假印章及制假物品。经清点,有各品牌电动车假合格证4779份,假电动车销售、增值税发票492张,假毕业证、房产证、户口簿等2211本,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印章图章1398枚,以及电脑、打印机、激光雕刻机、过塑机等9台制假设备。

  目前, 28名犯罪嫌疑人中已被刑拘21名,其中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公章4人,涉嫌销赃17人。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张建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9-16/6595999.shtml report 1162 中新网福州9月16日电 (记者张建忠)福州警方16日向媒体公布,捣毁一个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窝点,抓获蒲某(男,45岁,四川南充人)等犯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福州捣毁一特大制假窝点 28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