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海鸥”逼近广西 海上停运航班受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海鸥”逼近广西 海上停运航班受阻

  9月16日,受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影响,广西沿海风力逐渐增强,北海至涠洲岛、北海至海口等海上客运航线全线停航,沿海部分动车车次暂停运营,北海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部停课。广西气象部门已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持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翟李强 摄


  中新社北海9月16日电  (陈燕 李勇英)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逼近北部湾,广西海上客运航线16日全线停航,沿海动车部分车次停运,部分航班取消,沿海主要景区景点全部关闭,5588名游客从涠洲岛撤离。

  据气象部门介绍,台风“海鸥”16日凌晨5时在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约150公里的海面登陆,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当日下午进入北部湾,当晚或在广西防城港市到越南海防一带登陆。预计未来12小时内,广西沿海和北部湾海面将出现10级,阵风12级以上大风。

  气象专家称,“海鸥”或成为继“威马逊”后,今年第2个对华南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

  “现在风太大了,走在路上都站不稳,所以等台风过后再营业。”在北海市北部湾西路开早餐店的市民徐琴边收拾店铺和工具边说,她今早没有做生意,准备暂时停业。

  9月15日,北海海事局及海上客运企业派船从涠洲岛疏散接回5588名游客。针对部分社区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情况,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组织力量将相邻的斜阳岛上全部55名居民撤至涠洲岛,免费提供饮食和住宿。

  9月16日,北海至涠洲岛、北海至海口的海上旅游航线全线停航,北海银滩、防城港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等主要景区景点全部关闭。沿海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部停课。

  9月16日10时30分,北海机场确认取消飞往深圳、上海、广州、西安、哈尔滨等地的6个航班,目前尚有5个航班待定。北海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随着风力的加剧,后续4个抵达和1个起飞航班亦将相继取消。

  目前,广西相关部门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采取有效应急预案应对“海鸥”,务求将台风对当天开幕的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2014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影响降至最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9-16/6596006.shtml report 1333 9月16日,受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影响,广西沿海风力逐渐增强,北海至涠洲岛、北海至海口等海上客运航线全线停航,沿海部分动车车次暂停运营,北海市中小学校及幼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台风“海鸥”逼近广西 海上停运航班受阻(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