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盐亭原林业局长任宗晏被查 传遭女婿举报

来源:四川在线
 

  绵阳市纪委不久前发布消息称,“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宗宴,涉嫌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收受他人巨额现金,现已移送司法机关”。

  四川法制报记者了解到,同时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的还有当地一个苗圃企业老板庞绍荣。2012年,任宗晏被认命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之前,在盐亭县林业局任局长达8年之久,这次被调查也主要涉及林业方面的问题。任宗晏的家人向四川法制报记者证实,任宗晏的确以前女婿的名义向庞的企业投资,并持有该企业股份。

  被调查说法有多个版本

  前女婿否认举报

  在盐亭县城,关于任宗晏被调查的说法有多个版本,涉及项目资金、收受木材老板好处、占企业干股分红等。也有说法称,任宗晏是因为要求女儿和女婿离婚,而被前女婿举报,任宗晏被调查还牵涉不少盐亭林业局工作人员。

  9月9日,四川法制报记者找到其在绵阳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前女婿韩飞(化名),韩飞坦言说,自己也早听到这个说法了,觉得很不可思议。“怎会有这样的传言?”韩飞称,因与任宗晏女儿性格不合,离婚已经快2年。而任宗晏是两三个月前才被查的,怎么可能和自己离婚有关呢?韩飞说:“在我眼里,任宗晏仍然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值得尊敬的父亲。”

  盐亭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局里并没有其他人因此案被带走调查。但盐亭林业局一名职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要说受牵连,局里所有人,所有林业站长都受到牵连。”记者在和一位林业站长的对话中获知,调查部门的确找过他,但“答应保密。”

  据四川法制报记者了解,相关部门对任的一项调查是:在苗圃老板庞绍荣的企业里占有干股。

  女儿称父亲没那么多钱

  案子还在调查阶段

  任宗晏从2003年乡镇书记任上出任林业局长,其妻没具体工作,2009年与任离婚。女儿任小玲(化名)告诉四川法制报记者:“父亲工作敬业,生活简单,母亲在家很强势,一直在投资做各种生意。从最初倒卖国库券,到贩卖蚕茧、投资火锅店等等。”

  任小玲也在林业系统工作,对于任宗晏涉嫌收受他人现金1000余万元的传闻,任小玲说:“把我的、母亲的和父亲的所有财产加在一起也没这么多啊。但现在案子处于检察院前期调查阶段,家属还不能了解到具体案情,我们还不知道这1000多万怎么算出来的。”她坦承,自己虽然两度换车,座驾从凯迪拉克换到了奔驰也是事实。她对此解释称:第一次换车,父亲并不知情。而后来的“大奔”是现任男朋友送的,但已被相关部门扣押。

  一位盐亭林业局的职工接受四川法制报记者采访时称,任宗晏平时对大家很严格,大会小会都提生态保护,也总称局里没钱,没给过大家什么福利。局里动员种核桃树的时候,他要求大家进入“白(白天)加黑(黑夜)”模式,不许生病。据他介绍,盐亭几任林业局长中,就任宗晏最后得到了提拔。

  记者采访任的几位战友称,任宗晏很朴实,对人也很好,平时怎么看他不像有钱人,“吃饭、喝茶都是我们买单”。

  在企业占干股?

  以女婿之名实际投资

  记者了解到,盐亭作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全县森林覆盖率仅3.4%。为改变这一现状,盐亭几代林业人“卧薪尝胆”,开始植树造林,让森林覆盖率超过54%。如今,漫山遍野的柏树,几乎是全县唯一值得称道的资源,也为其赢得了另一个终于不算尴尬的“国家级”桂冠—全国绿化先进县。

  2008年前后,随着一家大型木材企业入驻盐亭工业园区,全县的林木经济也因此被激活了,无论砍树与种树都变得有利可图,全县也跟着大规模启动“低效林改造”工程,用核桃树幼苗替换掉成年柏树。在这一过程中,全县对核桃树苗圃的需求量空前增长,政府也投巨资进行种苗补贴,并围绕相关产业,建立了多渠道的资金投入机制。

  与任宗晏一起被带走调查的核桃苗圃老板庞绍荣的荣兴林果业开发公司,主要从事果树品种引进(特别是核桃新品种)、优良种苗培育等业务,在盐亭全县推行的“低效林改造”过程中,这家公司获得了不少商机,不仅全县境内很多地方种植的核桃树幼苗都由该公司提供,同时,还享受国家免税政策。

  任小玲告诉四川法制报记者:“父亲的确与庞叔叔(庞绍荣)一起做生意,但不是占干股,而是实际投资。2006年,以她前夫韩飞的名义投了30万元,2009年又扩资一次,但收益(分红)很少,且以欠条居多。”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myxw/content/2014-09/16/content_8949822.htm report 2511  绵阳市纪委不久前发布消息称,“盐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宗宴,涉嫌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收受他人巨额现金,现已移送司法机关”。四川法制报记者了解到,同时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