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现5立方米乌木 46户村民联名请政府挖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鸿

  四川新闻网德阳9月16日讯(记者周鸿 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什邡市南泉镇挖出乌木。南泉镇副镇长赵华证实,确实挖出了大约5立方米的乌木。不过,挖出的“乌木”是否真的是乌木,以及什么树种和年份还需专家进一步鉴定。

  据了解,去年10月,南泉镇的一户农民在其农田里也挖出过乌木,随后,南泉镇政府作为原告起诉到法院,要求对乌木确权。但在今天,46户村民联名请政府挖走。

  去年曾挖出乌木引来盗挖

  据悉,挖出乌木的地方是刚收割完稻谷的农田。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南泉镇方碑村二组乌木的出土地点,大概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农田被翻了过来,呈现出黑色的土壤。此时,田里还有四个人正在寻找乌木。

  “大的东西都被拖走了,我也是捡点遗漏的小东西。”一个脚上满是稀泥的男子正在田里仔细的寻找着,不时用脚往泥里狠狠的踩一踩。男子自称是从绵竹赶过来的。

  “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拉走的,挖了大约2米深。”村民周玉全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挖出乌木的农田是姓吴的农户的。最开始是一些不认识的人晚上来挖,大概有20人左右,后来村民报案,当警察到的时候,这些人早就跑了。

  据周玉全介绍,自从去年南泉镇挖出乌木之后,到现在已经出现三次有陌生人来盗挖的情况。最近的一次是发生在9月10日凌晨一点左右,后来被制止。

  挖出大小11块乌木

  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挖出的乌木被放置在南泉镇派出所内,并用塑料胶布盖着,有的地方被黑土覆盖,有的则露出了乌木的里面,呈现出土黄色,稍微走近还能闻到阵阵香气。

  “我们在11号凌晨2点左右接到村民反映,有人在盗挖乌木。”民警刘金建介绍,值班民警随即赶往事发地点,不过盗挖的人已经跑了。随后,派出所出动了17名警力和村民轮流守护乌木,直到今天下午挖出来运往派出所。

  “大小总共有11块。”刘金建说,暂时把乌木放在派出所,等下一步再另行安排。

  46户村民联名请政府挖走保护

  “9月11日凌晨2点过,方碑村二组村民听到外面有人挖东西,就跑出来制止,而那些人看到就跑了。”据南泉镇副镇长赵华介绍,天亮后,看到乌木已经裸露出来,村干部与当地村民就开始进行守护。

  9月13日,方碑村二组的46户村民代表向南泉镇政府提交了书面申请,并在申请书上写下名字,按上手指印,希望政府将乌木挖出来保护。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申请书看到,村民担心盗挖乌木的人再来挖乌木,而这些人都是深夜来,往往仗着人多对村民进行威胁恐吓,村民担心守不住,更担心人身安全。同时,村民称,知道乌木是国家资源,因此希望南泉镇政府将这些乌木挖出来由政府来处置。

  此外,村民希望政府对耕地承包人给予奖励,同时对因为挖乌木而损坏的耕地、沟渠和村组道路造成的破坏进行恢复,给村组集体给予经费补偿。

  “我们认为,村民提出的要求都是合理的。”赵华说,至于奖励和补偿的金额将向上级申请。

  昨日上午,南泉镇召开党委会,同意村民的申请,决定把乌木挖出来进行保护。中午2点整,在村民的见证下,挖土机进入到农田里开挖乌木。到下午5点左右,乌木被挖出来,并暂时送往南泉镇派出所。

  “我们对挖出的乌木进行了登记,将按照国有资产的方式来处置。”赵华特别强调说,这次挖掘不代表南泉政府开发和利用乌木。

  据悉,近期将请专家对这些乌木进行鉴定。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news.voc.com.cn/article/201409/201409161342091244.html report 3021 四川新闻网德阳9月16日讯(记者周鸿摄影报道)昨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什邡市南泉镇挖出乌木。南泉镇副镇长赵华证实,确实挖出了大约5立方米的乌木。不过,挖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