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书记:有些干部沾酒色财气 被糖衣炮弹击中

来源:中国江西网

  江西省委书记在《求是》撰文,称新时代需要激活红色基因,他提到,增强党的免疫力需要激活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当前,一些领导干部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防线不牢、警惕性不高、意志力不坚定,沾上“酒色财气”,被“糖衣炮弹”击中。只有激活红色基因,才能增强体内抗体,从根本上保证党的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师考察时指出,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一重要论述,对于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的红色基因,就是党在长期奋斗中锤炼的先进本质、思想路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江西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激活红色基因,焕发生机活力,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闯关夺隘、胜利前进。

  红土地孕育了红色基因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江西这片红土地上诞生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等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党孕育和发展红色基因作出了突出贡献。

  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回顾艰苦的革命斗争年代,我们党靠什么团结起来?党领导的军队靠什么打胜仗?一靠理想、二靠纪律。这种理想,就是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坚信革命一定会胜利,共产主义一定能实现。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同志撰写革命雄文《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极大地鼓舞了军民革命到底的信心。南方三年游击战中,陈毅同志的《梅岭三章》,表达了革命者坚贞不屈的信念。“边界的红旗始终不倒”,除了坚定的信念支撑,还有严明的纪律保障。在“三湾改编”中,我们党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确保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井冈山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来演变为我们熟悉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有了共同的理想和铁的纪律,我们党就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1934年,江西省苏维埃政府裁判部长江善忠被敌人包围,弹尽粮绝,咬破手指写下血书“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然后毅然纵身跳下山崖。这展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忠贞不渝的革命壮志。我们党干革命是为劳苦大众打天下,搞建设更是为全体人民谋利益。毛泽东同志提出,每个共产党员要像和尚叨念“阿弥陀佛”一样,时刻叨念争取群众。当年苏区开展土地革命,使农民真正成为土地的主人;广大干部自觉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帮助农民学文化。群众说,“共产党真正好,什么事情都替我们想到了”。

  艰苦奋斗,勇于牺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党的立业之本、取胜之道、传家之宝。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独有的标识,铸就了我们的党魂和军魂。秋收起义部队上井冈山后,缺粮少盐,生活十分艰苦。到了中央苏区,由于国民党的严密封锁,生活更是艰辛。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后,留下的红军游击队长期被困在深山老林,只能以野菜、野果充饥。但不管怎么苦,红军战士的革命意志不仅没有被摧垮,反而磨练得更加坚强。更为可歌可泣的是冲锋陷阵时勇于牺牲的精神。为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军战士经常同几倍于我的敌军殊死搏斗。当时,红军指战员的脖子上都系有红带子,取名“牺牲带”,表明为革命献身的决心。赣南13个苏区总人口约240万,青壮年有50万,参加红军的有33万余人,其中有名有姓的烈士10.8万余人。红军万里长征,每一公里就倒下一名江西兴国籍烈士。

  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是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的。一切从实际出发,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也是共产党人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1927年,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独辟蹊径,率领部队上井冈山,为中国革命开辟了“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的道路。1931年,我们党在瑞金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的伟大尝试,积累了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就是从江西这片红土地开始,并不断延伸的。

  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地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廉与奉献,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党苏区执政时最显著的特征之一。当时,从中央政府主席到伙夫马夫,一律没有薪饷。1934年春,中央土地部副部长胡海、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带头从家中背米到机关,不要公家发伙食费,带动一大批干部自带干粮去办公。中央红军主力长征后,刘启耀在游击战争中被敌人打散,只能乞讨度日,但腰间藏匿的金条却丝毫未动,直至交与党组织。苏区军民都说,“只有苏维埃是空前的真正的廉洁政府”。

  新时代需要激活红色基因

  激活红色基因,就是要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与我们正在进行的奋斗相结合,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

  提高党的战斗力需要激活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要完成好历史赋予的使命,我们党就要焕发出战斗的精神、拼搏的劲头去闯关夺隘、夺取新的胜利。“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过去,我们靠铁的纪律打败了敌人。新的历史条件下,更要上下同心、步调一致、统一行动,使我们党成为一支“铁军”,使组织的力量倍增。

  增强党的免疫力需要激活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当前,一些领导干部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防线不牢、警惕性不高、意志力不坚定,沾上“酒色财气”,被“糖衣炮弹”击中。只有激活红色基因,才能增强体内抗体,从根本上保证党的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

  强化党的创新力需要激活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现在一些党员干部暮气沉沉,遇到矛盾绕道走,遇到阻力便退缩,缺乏当年革命者那股子冲劲和干劲。要进一步激活红色基因,让那种敢闯新路、敢于担当的血性重新昂扬起来,坚决克服惰性、去除暮气,使党员干部永葆革命斗志,使我们党永葆向上进取的活力。

  争先锋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基因,要以焦裕禄、龚全珍等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有气节的好党员、好干部。

  要有信仰,咬定青山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建党90多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为的就是心中永不磨灭的信仰。越是困难时期、越是面临考验,革命意志越坚定,即使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传承红色基因,首先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无论何时都不改立场、不变本色、不丢信仰。要志存高远,胸怀大局,为党的事业奋力拼搏、鞠躬尽瘁。特别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用实际行动展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要有担当,敢教日月换新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从中国国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翻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拨乱反正,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地提出“三个责任”: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这些,就是共产党人的大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应当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真正把重任扛起来,把工作干出色。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推进改革,努力成为改革发展的急先锋和实干家。要强化改革自觉,坚定改革信心,勇于担当,大刀阔斧改,放开手脚干,勇于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奋力迈出改革的更大步伐。

  要有情怀,俯首甘为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回顾历史,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一步步走了过来。无论到了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人民永远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念了一副对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他语重心长地说,封建时代官吏尚有这样的认识,今天我们共产党人应该比这个境界高得多。这给我们以深刻的启迪:党的干部是官又不是官。说是官,因为我们担负一定职责权力;说不是官,是因为我们自己也是百姓,没有任何特权。要俯下身子去当人民的“勤务员”,张开双臂去做百姓的“遮阳伞”,真正成为群众心中的好党员、好干部。

  要有气节,只留清白在人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弱到强,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很重要的就是廉洁奉公的基因起作用。现在,党员干部面临的诱惑确实多了,能不能做到拒腐蚀、永不沾,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是对党员干部思想品格、人生境界的极大考验。孟子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我们共产党员理应成为这种顶天立地的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做到秉公用权、公私分明、公而忘私、大公无私,在廉洁从政中收获健康、感受快乐、体验幸福。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不懈反“四风”、树新风,做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 原标题:激活红色基因焕发生机活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4/09/16/013328225.shtml report 4534 江西省委书记在《求是》撰文,称新时代需要激活红色基因,他提到,增强党的免疫力需要激活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