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高校女生公寓下水道现女婴 被成功救出

来源:新华网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14日凌晨,在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的一所高校女生公寓内,有女生在 厕所内听到下水道里传出女婴的哭声,经当地消防、医护 人员紧急营救,这名掉进下水道的初生女婴3小时后被成功救出,目前在当地医院观察护理。

  14日凌晨5时21分,临沂费县消防大队费城中队接到报警,称辖区一所高校的女生公寓内,四楼厕所下水道里发 现一名初生的女婴,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人员联系当地医 护人员随即赶赴现场。

  经勘察发现,该公寓厕所下水道的排便管道材质为生铸铁,管口直径不足20厘米,女婴牢牢地卡在厕所的排便道内,不时发出微弱的啼哭声。目测女婴在排便口下约1.2 米,女婴头上覆盖着废弃的卫生纸,且被血水和污垢浸湿 。

  消防人员找来夹纸钳,身体尽力接近便池口附近,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慢慢把废纸夹出,为女婴创造更多的 呼吸空间,并准备好气瓶随时准备为女婴提供新鲜空气。救援人员有的守在四楼厕所内女婴掉进的排便口,随时 观察女婴的动向,有的跑到三楼排便口下侧,利用相关破 拆器材,对管道进行破拆。

  消防战士先用无齿锯对管道下部清淤口进行破拆,但 由于管体使用年限已久,排污口牢牢锈死,在破开清淤口 后发现其直径仅有约5厘米,其余已被杂物堵死,并且管壁 厚度达4厘米,且无齿锯操作受限,破拆难度较大,使用机 动液压破拆方式难以展开救援。

  此时,女婴的啼哭声越来越急促,每一声啼哭都揪着 救援人员的心。消防战士随即在管体的左下侧,采用边降 温边破拆的方式用磨光机进行开口破拆。因为管体内壁较 厚,锯片磨损频繁,开口破拆仍比较困难,救援人员又在 破拆的切口上进行更小范围地破拆,一点点取下破拆管壁 。

  大约一个小时后,管壁切开约2015厘米的矩形切口 。救援人员发现管内被砖块等杂物堵塞,又一点点把杂物 清理干净,随后发现女婴的下半身。考虑到下水口女婴头 部被卡住,身体扭曲在管道拐弯处,用下拉的方式易导致 女婴窒息,救援人员经商讨,决定对女婴进行托举取出。

  三楼现场,有医务人员在女婴下方用棉布进行填塞, 并用缠绕棉布的木棍进行托举;四楼,救援人员一边观察 女婴托举情况,一边用医用钳夹住女婴的安全部位进行上 拉。在两组救援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困在下水道里的女婴 被一点点取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女婴最终被成功救出, 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此时,在场的救援人员才长舒 了一口气。

  经医护人员经清洗检查,该名女婴身体各项生命体征 指标都较为稳定。目前,婴儿还在医院观察护理。

  据了解,女婴的母亲为该校一名学生,在厕所里生产时,婴儿不慎掉进下水道里。其他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9/16/c_1112501785_2.htm report 1722 现场照片现场照片14日凌晨,在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的一所高校女生公寓内,有女生在厕所内听到下水道里传出女婴的哭声,经当地消防、医护人员紧急营救,这名掉进下水道的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