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揭“占中三丑”推学生做炮灰 幕后鼓动罢课

来源:环球网
“真普联”的会议记录显示,戴耀廷等一直在背后策动中学生参与罢课。网络图片
“真普联”的会议记录显示,戴耀廷等一直在背后策动中学生参与罢课。网络图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反对派政党组成的“真普选联盟”爆出文件外泄事件,揭发“占中三丑”是鼓吹中学生罢课的幕后黑手,企图将学生“绑上战车”当“占中炮灰”。一名自称是“老泛民”、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先后在网上发布5份“真普联”内部会议文件,踢爆“占中三丑”及“真普联”早于今年3月便煽动学生参与“占中”,戴耀廷更曾称赞学界“公民抗命”是“聪明做法”,至近期酝酿的中学生罢课行动,“占中三丑”更在背后全力支援,企图利用学生为“占中”打头阵。

  据香港《文汇报》9月16日报道,署名“民主真兄弟”人士前晚于facebook等社交网站开设账户,以《你拉布我拉幕》为题,批评“占中三丑”和反对派大佬一开始就存心以学生当炮灰,质疑“有人将孩子们推往绝路”,故“要将你们(‘占中三丑’)光鲜外衣下隐藏的黑幕扯下,等大家看你们的黑心。”

  踢爆戴耀廷讲大话

  该人士昨晚及前晚先后上载5份“真普联”会议文件,包括3月12日、7月2日、7月10日和7月15日的会议纪要,以及8月20日多个反对派组织举行的“六方会谈”记录。3月12日的会议记录主要讨论“占中”未来数月部署,其中公民党毛孟静称“留意到有不少大学生认为可提早‘占中’”,并就此询问戴耀廷的意见;戴回应称“要有启动点才能‘占中’。”显示反对派一开始便鼓吹学生参与“占中”,与戴一直声称不鼓励学生“占中”的“理念”,明显背道而驰。

  郑宇硕向学生洗脑

  7月2日的会议纪录提到,“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建议邀请学联、“学民思潮”及“占中三丑”代表出席下次会议,会上成员表示同意,为煽动学生参与“占中”成功踏出第一步。该文章透露,早在今年初,“某普联发起人Z”(暗指郑宇硕)便提出了邀请某中学生组织列席会议;至3月,郑称许多学生不关心政治,连“真普联”提出的“三轨方案”亦不知道,故需要“研究宣传策略”,实质就是向学生“埋手”。

  “利用学生甘当炮灰的勇气”

  在7月10日的会议上,毛孟静说:“如学界朋友有意进行‘公民抗命’,适宜以‘预演占中’为名;但如果有政党代表加入‘学界占中’,可能会引发公关灾难。”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会上称,如担心学界“公民抗命”行动影响“占中”,学界可强调是“公民抗命”,但不以“占中”名义进行,戴耀廷即称赞是“聪明做法”。周其后更称,可能会在8月初有“公民抗命”行动,戴回应指“占中”行动“不会指责或与学界的‘公民抗命’行动切割”。

  至7月15日,郑宇硕称学界希望在8月前后“有所行动”,如学界在“占中”前发起行动,他建议“真普联”成员不要批评。社民连吴文远认为“占中”需建立运作机制,称如政党、“占中”行动只支持而不参与学界行动,只会分散给予政府的压力;党友梁国雄更称,如欠缺运作机制,“学界占中”便会架空“占中”行动。

  “民主真兄弟”在文中指,“占中三丑”声言一定全力支持罢课行动;“Z”(郑宇硕)在9月初的会议上更称,“可能10月1号‘占中’,但之前需要各成员组织做好铺垫。”

  该爆料者批评,“占中三丑”和反对派“最初就想到要利用学生甘当炮灰的勇气”,看看学生如何一步步被“绑上战车”成为“中流砥柱”,而大佬们是如何“退居幕后”,以确保自己当议员、拿诺贝尔和平奖的道路畅通无阻,“让青年学生去打头阵,你们不觉羞耻吗?”又担心发展下去会发生流血事件。

  戴卸膊称学生主导

  郑宇硕昨对事件表示遗憾,称成员有责任保密会议内容,但不猜测事件动机。戴耀廷声言“学生行动从来都由学生主导”,他们只是相互配合,而且学生罢课不犯法,不能说将学生当炮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2014-09/5140071.html report 2288 “真普联”的会议记录显示,戴耀廷等一直在背后策动中学生参与罢课。网络图片【环球网综合报道】由反对派政党组成的“真普选联盟”爆出文件外泄事件,揭发“占中三丑”是鼓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