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强会见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各国代表团团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林浩)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6日在南宁会见了出席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周强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前来出席论坛的各国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与东盟国家友好交往的历史悠久,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双方的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迈上了新的台阶。与此同时,中国与东盟的司法关系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中国法院与东盟各国法院之间的交往日益频繁,相信通过各国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司法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安全,促进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周强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中国法院的有关情况。他说,去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统部署,“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目前,中国正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强向客人们重点介绍了中国法院全力推进的司法公开的有关情况,他说,中国法院目前正在建立和完善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将案件流程进展情况向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公开,将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有关的公共信息向社会公众公开,同时,积极推进庭审公开,通过电视、互联网等方式进行庭审直播。中国法院还积极推动裁判文书上网工作,逐步实现全国四级法院依法能够公开的裁判文书全部上网。中国法院还建立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会同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信用惩戒。通过这些措施,不断提升了司法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维护了司法公正。

  周强表示,通过法律手段协调国际关系,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日益成为各国政府的重要选择。这既对各国开展司法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也为各国深化司法领域的务实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平台。希望以这次论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平等协商、互信互利、务实高效等原则为指导,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开创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司法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进一步了解东盟各国在加强法治建设方面的好做法,进一步借鉴东盟各国在完善司法制度方面的好经验。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陪同会见。

  作者:欧阳开宇 林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9-16/6598086.shtml report 1316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欧阳开宇林浩)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6日在南宁会见了出席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周强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前来出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周强会见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各国代表团团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