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BI官员称休斯敦或成恐怖袭击目标 吁提高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9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作为全球能源之都、美国电力重镇和庞大医疗中心所在地的休斯敦,正在面临恐怖分子的威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休斯敦分部新任主管特纳(Perrye Turner)在纪念“9·11”事件13周年之际指出,美国本土极端分子和公众放松警惕的自满情绪,使得大休斯敦地区很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

  大休斯敦联邦调查局反恐特勤小组每个月平均收到100件与恐袭有关的线索,这个小组包括了联邦级、州级及地方级的41个单位,辖区涵盖面积达4万平方英里。

  特纳表示,休斯敦是美国第四大城市、全球能源之都,蒙哥马利县是全美电力重镇,休斯敦还有一个规模庞大的医疗中心,又有国际性的文化背景,因此和其他美国大城市类似是恐怖分子觊觎的目标。

  “为了保护这片广袤的土地,我工作中最具挑战性的内容是确保所有工作人员都积极主动,努力跟上不断变化的最新犯罪趋势。我们的终极目标是防止犯罪、化解威胁。”特纳强调,“没有不受暴力威胁的地方,没有恐怖袭击的"免疫区",所以我们永远不能放松警惕。”

  今年6月,沃尔夫(Michael Wolfe)在休斯敦布什洲际机场准备登机开始前往中东的“圣战之旅”时,被联邦调查局反恐特工抓捕。3月,托尔伯特(Robert Talbot)在休市一个储物柜外被捕,此前他先后抢劫装甲车、谋杀一名州警、在一座清真寺内开枪,并正计划前往首都华盛顿制造更多流血事件。

  上述两人只是已知在休斯敦发生的涉及恐怖分子或试图发动袭击的案例。

  特纳表示,目前并没有特定的恐袭威胁,但是他担心的是本土激进分子可能因为互联网资讯、新闻报导、国际事件等因素而起肇事念头。他们通常独来独往,行动十分隐秘,能够在同一时间伤害数十人,相比基地组织来说更难以被深入调查。另外,大众对恐袭抱持隔岸观火的态度,也可能使激进分子有机可乘。

  得克萨斯州当局近期已经对一波潜在的恐怖活动加以关注。休斯敦是联合反恐特遣部队总部,他们的办公地点位于一栋价值8100万美元,配备高科技、且戒备森严的建筑内。

  至於最近在中东地区肆虐的伊斯兰国组织ISIS,特纳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线索指出和休斯敦地区有直接影响。但美国政府文件显示,在当局列出的“已知或可疑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中,休斯敦排在了前三位。特纳呼吁民众提高警惕,与执法部门密切合作。

  作者:王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17/6598157.shtml report 1280 中新社休斯敦9月16日电(记者王欢)作为全球能源之都、美国电力重镇和庞大医疗中心所在地的休斯敦,正在面临恐怖分子的威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休斯敦分部新任主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FBI官员称休斯敦或成恐怖袭击目标 吁提高警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