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蘑菇河南三门峡再惹祸 一家四口两死两病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毒倒一家四口就是这种蘑菇
毒倒一家四口就是这种蘑菇

  记者房琳通讯员闾斌文图

  本报三门峡讯9月8日中秋节,在三门峡打工的陕县西张村镇丁官营村村民杨成庄,从市里赶回家与父母妻子团圆,不料当天晚饭时,因误摘院内的毒蘑菇炒菜食用,一家四口全中毒。杨成庄的父母因抢救无效死亡。截至昨天,杨成庄和妻子依旧病危。

  误食毒蘑菇,一家四口全中毒

  “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希望大哥和嫂子能好些……”9月16日,杨成庄的弟弟杨二庄给大河报记者打来求助电话。

  杨二庄告诉记者,9月9日凌晨3点左右,他突然接到大哥杨成庄的电话,说70岁的老父亲“突然肚子不舒服,要送到医院”。放下电话后,并没多想的杨二庄连忙赶回老家。

  “(父亲)嘴唇发紫,上吐下泻的,看起来很严重。”杨二庄说,当时他连忙将父亲送往陕县人民医院治疗。大哥、嫂子以及母亲因当时并没有明显症状,他也未太在意。

  然而到了第二天,杨二庄却陆续发现三人也出现呕吐情况,随即也将他们送医院治疗。后经医院诊断,确定四人均为食物中毒。

  “后来问了大哥才知道,那天他们吃了野蘑菇,可能有毒。”杨二庄说,当天大哥杨成庄从市里回来,晚上做饭时,曾到院内摘了一些野蘑菇炒菜,后来到晚上陆续出现中毒症状。

  9月11日、9月13日,因为中毒严重,父母亲相继去世。杨二庄告诉记者,目前嫂子依旧在医院内抢救,并未脱离生命危险。而大哥杨成庄则转到三门峡市黄河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大哥一家还有两个孩子,一个读大学,一个才14岁,读中学,孩子整天哭……”杨二庄说,事后光医药费就花了七八万块钱,加上父母去世安葬,他只能四处筹钱,“我现在在市里打工挣钱,家里的经济收入根本负担不起。”

  “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也不会放弃,也希望我大哥大嫂能挺过这一关。”杨二庄说。

  医生提醒:不要采摘食用野蘑菇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因为误食野生蘑菇引起的食物中毒案件屡见不鲜。当天,记者联系到三门峡市中心医院肾病内科张医生。

  “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采摘。”张医生告诉记者,在误食毒蘑菇后,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的情况可能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甚至死亡。而遇到类似食物中毒情况后,应及时拨打120,赶快就医,接受最正规的治疗。

  而对于如何分辨毒蘑菇,张医生建议称,目前并没有更好的办法辨认,“颜色好看的有毒”的说法并不一定准确,“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采摘。”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9/17/content_1147985.htm?div=-1 report 1667 毒倒一家四口就是这种蘑菇记者房琳通讯员闾斌文图本报三门峡讯9月8日中秋节,在三门峡打工的陕县西张村镇丁官营村村民杨成庄,从市里赶回家与父母妻子团圆,不料当天晚饭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毒蘑菇三门峡再惹祸一家四口两死两病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