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事业单位面试发“无名”公告 市民直呼看不懂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叶志文
黄圃镇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告中,只有参考人员的准考证号而不见名字。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黄圃镇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告中,只有参考人员的准考证号而不见名字。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南都讯 记者冯强 目前,2014年中山市黄圃镇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已近尾声。有市民质疑说,组织单位在公告笔试成绩及面试人员名单,以及考试总成绩和进入体检名单时,均没有发布入围人选姓名,仅公布准考证号,这样的公告有点让人看不懂。南都记者对比多份招聘公告发现,此前多个镇区、市直部门在招聘各阶段,均有公布参考人员姓名。对此,黄圃镇组工办负责人表示,上级规定中没有强制要求在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的公告中公布参考人员姓名,但公示阶段定会公布。

  质疑:“这样的公示有效吗?”

  8月28日,黄圃镇政府官方网站发布《2014年中山市黄圃镇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告》。该公告称,2014年中山市黄圃镇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工作已结束。根据上级政府规定,现将笔试成绩和入围面试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南都记者在附件中看到,这份名单包括: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岗位代码、准考证号、笔试成绩、是否进入面试等信息,但没有参考人员的姓名。

  公告发布次日,网友“asd6010”质疑说,名单中没有姓名,只有准考证号,这样的公示有效吗?希望有关部门核查清楚,给出一个完整的公示结果。近日,该网友再次质疑说,为什么其他镇区公布的名单包括了姓名,但黄圃镇却没有?希望给予正面回应。

  调查:多数镇区、部门招聘均公布姓名

  在市政府官方网站和市人社局官网,南都记者查阅了多个市直部门、镇区近半年来的招聘公告,发现多数在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的公告中,都有公布参考人员姓名。

  例如在2014年市农业局公开招聘机关雇员考试总成绩及入围人员体检名单中,官方公布的信息包括: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岗位代码、准考证号、笔试成绩、是否进入面试等信息。

  镇区方面,东升镇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综合协管员招聘考试成绩公布中,公告的信息也包括了姓名、身份证号码、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排名、是否入围体检等信息。

  在黄圃镇官网,南都记者共看到三份关于此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的公告。除了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告,面试安排公告以及考试总成绩和进入体检名单,也均没有公布入围人员的姓名。

  [说法]

  镇政府:并不一定说公布了姓名才规范

  日前,黄圃镇政府在书面回应中说,该镇2014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严格按照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发布公告、接受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组织开展。

  黄圃镇方面说,8月19日进行笔试后,于8月28日按要求通过市人社局和黄圃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进行了公布。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的笔试成绩均有公布,并按照上级要求,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3:1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在完成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后,将按规定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

  黄圃镇组工办负责人李主任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网友的质疑她已经看到,“并不一定说公布了姓名才规范,上级规定没有强制要求一定公布参考人员姓名。”李主任说:“我们每个环节都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来做,在最后的拟聘人员公示阶段,会公布他们的姓名,供大家监督。”李主任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以前由市里统一组织,由镇里组织招聘才两年。“我们也在看兄弟镇区怎么做的,大部分单位都公布了姓名。”

  业内人士:公示没有名字就没有意义

  对于招聘各阶段是否需要公开考生姓名,南都记者联系到市人社局分管该项工作的副局长吴镜芳,他要求记者向事业单位管理科了解。截至发稿时,该单位没有进行回应。市人社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则说:“市人社局公布的招聘录取信息中,都有名字。公示没有名字,就没有意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L/html/2014-09/17/content_2163927.htm report 2207 黄圃镇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告中,只有参考人员的准考证号而不见名字。南都记者叶志文摄南都讯记者冯强目前,2014年中山市黄圃镇公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事业单位面试发“无名”公告 市民直呼看不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