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跌破2300点 两市成交创年内新高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涛

  昨日股市出现了此轮反弹以来的最大跌幅,成交量也创下年内之最。对于昨日大跌的原因,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是8月数据不及预期,另一方面是又一批新股发行,影响市场情绪。广州证券副首席分析师张广文则向南都记者解释称,沪港通的预期已经在行情中得到体现,同时中小板创业板高估值不能再继续推动行情发展,资金退出观望。10月底之前不会再创新高。傅子恒也认为,中小板创业板已经见顶,短期如不能收复5日和10日线,上证指数也难言乐观。

  经济下滑超预期诱发股市大调整

  昨日上午沪指宽幅震荡,午后开盘,沪指小幅走高创下反弹新高2347.94点,但随后掉头反转,快速下行,权重股上冲乏力全线回调,沪指、创业板持续跳水,创业板盘中重挫失守15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破2300点,报2296.55点,跌幅1.82%,成交2376.59亿元;深成指报7921 .07点,跌幅2 .36%,成交2617.04亿元;创业板指报1473.13点,跌幅3.47%,成交量498.94亿元。

  两市成交量创年内新高。军工、航天、蓝宝石、电商等题材股大幅回调。从涨跌个股看,沪市涨517家、跌809家,深市涨417家、跌977家。

  傅子恒认为,股市大幅调整的原因一是经济下滑超预期,8月国内宏观供需增速皆显著下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低;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累计同比增长16.5%,低于市场预期的16.9%,包括林毅夫在内的专家也下调中国经济增速。在此次反弹的两轮上涨中,第一轮反弹是基于实体经济的短期企稳,第二轮反弹与实体经济基本无关;二是消息面又传来证监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预计很快就会发行,短期内将对大盘有一定影响。

  张广文认为,近期对行情,机构分歧很大,乐观派认为经济数据差,后续有更多政策利好,总理虽然强调促改革,但政策预计只有微调,不可能全面和更大的变动,更追求经济增长质量而非数量;悲观派认为,后续政策不能有效对冲经济数据下滑。

  “市场的调整直接诱因有两个。”他进一步解释称,一是高估值,短期市场更多是目前不能再依赖高估值的和中小市值的股票来推动,昨日创业板和中小板成交1600亿,深成指共2600亿,说明资金不能承受更高的高估值,先退出观望;二是沪港通预期已经兑现,在此轮反弹中,Q F II和R Q F II首当其冲,但后续外来资金匮乏,等沪港通真正开通,行情会见光死。从数据看,7月底以来机构一直在减仓,没有资金流入,维持行情的资金以操作个股为主,昨日流出的资金以机构为主。

  市场分歧加大

  对于后市,张广文认为,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已经见顶,个股下跌空间大,上证指数虽然下跌空间有限,但10月份之前,很难再见高点。傅子恒也认为,创业板明显见顶,上证指数能否再创新高,要看后续政策与经济的博弈。

  不过,也有机构人士认为目前还不宜过分悲观。深圳一家知名私募投资总监向南都记者表示,放量长阴后,一般不会立即见顶,还有一定幅度的反弹,如反弹不能有效收复失地,出现巨阴双头,那么调整就会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反弹之后能修复巨阴的高点,行情还会继续,这就属于市场风格之间的轮换了。因此,接下去,市场走势会迅速企稳。决定性走势可能就在明天或者后天,不会再继续出现深幅下跌。

  中信证券策略研究员毛长青也认为,投资者情绪或将回落,资金入市持续性待观察。上周投资者情绪依然较为高涨。一方面,长短利差扩大,显示风险溢价下行;另一方面,直接反映股市情绪的数据也持续好转:股市交易活跃度持续上升,融资买入额与融资余额变化延续上行趋势,海外资金在经历了一周净流出后又出现了6亿美元左右的回流。但是,上周六公布的8月数据显示经济失速风险再现,大盘基于投资者情绪高涨与风险偏好改善的增量资金入市持续性待观察。

  采写:南都记者 王涛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7/content_3314667.htm?div=-1 report 1900 昨日股市出现了此轮反弹以来的最大跌幅,成交量也创下年内之最。对于昨日大跌的原因,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是8月数据不及预期,另一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沪指跌破2300点 两市成交创年内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