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地沟油”致5局长下台 老农5次检举无人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台湾屏东县长曹启鸿率政府团队召开记者会,向公众鞠躬道歉。网络图片
台湾屏东县长曹启鸿率政府团队召开记者会,向公众鞠躬道歉。网络图片

  南都讯 记者韩福东 台湾馊水油事件第一波问责来袭。昨日上午,屏东县长曹启鸿率政府团队召开记者会,向公众鞠躬道歉,并宣布县府5局长将在完成相关工作后,自11月起下台负责。

  老农5次检举屏东县都不理

  曹启鸿在记者会上飙泪,表示要在深入检讨之后,重新出发。

  这是馊水油事件后,屏东县长首次面向公众道歉,在此之前,舆论批评他“龟缩”的声音很强大。昨日记者会前,他只在博客上表示过“勇敢承担”“绝不回避责任”。

  屏东县政府之所以备受指责,主要是因为此次馊油案,缘于该县一位老农的举报。但该老农曾先后5次向屏东检举,却未获回应,最后不得不转向台中举报,事件才得以引爆。从责任归属看,屏东县政府难辞其咎。

  因曹启鸿是民进党籍,故在问责立场上,国民党和民进党立场迥异。国民党屏东县党部要求其立刻下台,但民进党屏东党部则曲为维护,转叫马英九下台。曹启鸿个人也无离职意愿,称馊水油不是单一事件,也不是单一县市发生的事,政治不应干扰行政。

  此次屏东县政府五位局长—卫生局长李建廷、环保局长林雅文、城乡发展处长李吉弘、农业处长林景和和地政处长苏俊源请辞,亦被反对者看做是曹启鸿丢卒保车之举。

  “卫福部长”或也将被问责

  除屏东县政府外,“行政院卫生福利部长”也陷于问责风暴眼。观察者几日前就预测,“卫福部部长”邱文达将要为此去职。

  “行政院长”江宜桦昨日在“立法院”备询时,又被问到“卫福部长”离职问题。他表示对人事异动没法回应。江宜桦说,政务官最终的责任是辞职,至于此次牵涉到的政务官责任问题,会在检讨结束时加以处理。

  江宜桦表示,“行政院”将在本周三或周四,完成食品安全问题法规、制度、执行及责任归属等各层面的检讨,向民众报告。

  外界风传,邱文达即将于近日辞职。据台媒揣测,接班者人选,或将从“卫福部政务次长”林奏延、国民党“立委”苏清泉、“国健署署长”邱淑媞及台北市联合医院总院长邱文祥中选出。

  “卫福部”昨天亦与“法务部”就修订“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达成初步共识。“行政院”将在今日举行食品安全会议,讨论提高罚款和刑事处罚力度,以吓阻黑心食品业者。

  地沟油风波再扩大

  廉署饭堂、味千拉面上榜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台湾强冠地沟油事件在香港继续扩大。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晚再公布疑受强冠问题油品影响商户名单,港九新界合计增加141间受影响商户,让名单上的食肆商户总数增至524间。

  新增名单中,包括香港味千食品有限公司、三井饱饼专门店等连锁餐饮商的多家分店,甚至连廉政公署总部职员餐厅,以及工联会位于湾仔洛克道的会址亦榜上有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7/content_3314489.htm?div=-1 report 1818 台湾屏东县长曹启鸿率政府团队召开记者会,向公众鞠躬道歉。网络图片南都讯记者韩福东台湾馊水油事件第一波问责来袭。昨日上午,屏东县长曹启鸿率政府团队召开记者会,向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台湾“地沟油”致5局长下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