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对新人在海拔3500米工地举办集体婚礼(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汪龙华 王鑫昕
9月16日,6对新人在海拔3500米的新都桥变电站工地上举办集体婚礼。汪龙华摄
9月16日,6对新人在海拔3500米的新都桥变电站工地上举办集体婚礼。汪龙华摄

  “我们结婚啦!”

  9月16日上午,在海拔3500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瓦泽乡瓦泽村,一座即将落成的变电站的工地上,传来了6对新人的欢呼声。

  新郎都是施工一线的建设者和即将长期坚守在这里的运行人员。此前,因为新都桥500千伏变电站项目工期太紧,他们耽误了婚礼或蜜月旅行。

  去年6月5日,安装技术员钟旺志与妻子钟婷领取了结婚证。今年3月,距离原计划的婚礼时间还有两个月,钟旺志接到通知,上高原参与变电站建设。

  他们按时举办了婚礼,第二天,钟旺志就告别了妻子,赶回项目现场。钟婷期待的蜜月旅行,换成了与好友相约出行。

  “距离上次相见已经3个月了。”钟旺志说,如果不是这次集体婚礼,他们还要分别更久。

  妻子钟婷请了3天假参加集体婚礼,钟旺志觉得“算是补上了之前的亏欠”。

  有人这样形容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发展现状:“一个省的面积,一个县的人口,一个村的GDP。”电力匮乏,让当地百姓饱受其苦,也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今年4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投资170多亿元,启动“电力天路”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解决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21万人的缺电问题。“电力天路”工程将建成巴塘、乡城、丹巴、溪谷、新都桥等五地50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线路全长1188公里。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当地冬季缺电难题。

  工程建设高峰期时,超过600名员工奋战在位于新都桥的变电站施工现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团委书记罗亘说,在一线的员工中,90%都是40岁以下的青年。团委看到适龄青年的“结婚难”,在不耽误工期的前提下,为6对青年员工设计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原集体婚礼。

  在这次集体婚礼之前,来自湖北的廖广凡和徐娟一直在为他们的婚礼发愁。

  早在今年春节,两人就与父母商定“十一”期间举办婚礼。今年5月,廖广凡被派往新都桥500千伏变电站项目工作。由于工期紧,不仅婚礼时间不敢敲定,连领结婚证的时间都推迟了4次,从5月起一推再推,直到集体婚礼前5天才成功领证。

  不过,6对新人结婚的时候,电气项目总工程师蓝天错过了集体婚礼。28岁的蓝天与女友原本定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那天领结婚证。一纸通知,蓝天就来到了新都桥,参与变电站建设,只好将领证的时间推到5月20日。不巧的是,5月正是设备安装高峰期,蓝天又将领证时间推到了9月9日,但9月又遇到了工程收尾验收的关键时期,蓝天犯了难。

  好消息是,集体婚礼这天,蓝天启程赶回老家,9月19日,他与女友的爱情将修成正果。

  本报四川康定9月16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9/17/nw.D110000zgqnb_20140917_1-01.htm report 1641 9月16日,6对新人在海拔3500米的新都桥变电站工地上举办集体婚礼。汪龙华摄“我们结婚啦!”9月16日上午,在海拔3500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瓦泽乡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