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苏格兰公投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独公投在即卡梅伦警告苏格兰:离婚没有回头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美国加州的准新娘奇德尔正在爱丁堡等待出嫁。她展示了自己对苏格兰独立运动的支持。

  来自美国加州的准新娘奇德尔正在爱丁堡等待出嫁。她展示了自己对苏格兰独立运动的支持。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报道,随着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即,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面向苏格兰民众发表演讲时警告称,一旦与英国“痛苦离婚”,便没有回头路。这是卡梅伦在18日举行投票前最后一次发表讲话。

  “这样做了就无法回头,无法重新来过,”卡梅伦在苏格兰东北部的石油工业中心阿伯丁市对支持者说。“如果苏格兰投赞成票,联合王国将就此分裂,我们将永远各奔东西。”

  他接着说,“独立不是尝试分居,而是一场痛苦的离婚。”

  在卡梅伦发表此番讲话的几个小时前,独立运动领导人、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告诉苏格兰民众,投票将是他们决定未来多年的宪制的最后机会。

  与多位商业领袖同时现身的萨尔蒙德在爱丁堡发表讲话时称,公投是“苏格兰千载难逢的机会”。他说,从伦敦解脱出来后,苏格兰将能追求不同的、更能体现社会民主的政策。这是他在整个拉票活动中传达给苏格兰民众的核心讯息之一。近几十年来,苏格兰民众一直在向英格兰的左翼移动。

  然而,卡梅伦在呼吁不要“拆散这个家庭”的同时,强调了独立会带来的经济风险,称苏格兰独立后,货币联盟将不复存在。他指出,在独立后,苏格兰一半以上的抵押贷款将由外国银行持有。他还驳斥了独立阵营在语气上更积极的说法,称其涉及“分裂人民”。

  随着投票的临近,活动已进入白热化,双方的政界人士、体坛名人和音乐家均尝试左右民意。

  英格兰国家足球队前队长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宣布支持亲联盟的活动人士。这些人士计划在伦敦市中心进行示威。

  就连伊丽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似乎也参与进了这场辩论,尽管是以一种较为隐晦的方式。

  英国新闻媒体报道称,在其位于苏格兰高地的巴尔莫勒尔(Balmoral)庄园附近的教堂做完礼拜后,女王告诉一名旁观者,她希望“民众非常慎重地考虑未来”。

  民调显示,投票结果两种可能性都有。震惊之下,反对阵营被迫在最后时刻大幅改变策略。上周,英国三大政党的领袖放下议会的工作,前往苏格兰开展活动。

  他们达成了一致,如果苏格兰民众反对独立,他们将把一个时间表调快,赋予苏格兰更多自治权。对之前阻止这类选项出现在公投选票上的卡梅伦而言,这是一个显著的转变。

  但尽管三大政党已经在原则上同意迅速采取行动,赋予苏格兰议会更多权力,它们尚未在细节上达成一致。

  萨尔蒙德发表了一份声明以回应卡梅伦的讲话,称“下次他来苏格兰时,将不是为了疯狂示好,或在最后时刻孤注一掷地危言耸听”。声明接着说,“届时将会进行严肃的公投后谈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17/6598561.shtml report 1613 来自美国加州的准新娘奇德尔正在爱丁堡等待出嫁。她展示了自己对苏格兰独立运动的支持。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报道,随着苏格兰独立公投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苏独公投在即卡梅伦警告苏格兰:离婚没有回头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