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4人街边喝奶茶遭6男持西瓜刀追砍

来源:大洋网 作者:王晓全
受伤的小吴比划着歹徒凶器长刀的长度,约20厘米。实习生张斐怡 记者高鹤涛 摄
受伤的小吴比划着歹徒凶器长刀的长度,约20厘米。实习生张斐怡 记者高鹤涛 摄

  地点:番禺大罗村菜市场

  时间: 9月5日下午6时许

  4名打工仔在街边喝奶茶休息,不想被突如其来的西瓜刀砍伤,这惊魂一幕发生在番禺大罗村。据当事人阿乐回忆,当时猛然感觉到自己身后一阵剧痛,才知道被刀砍了,目击村民称,6名男子持刀砍人,追砍的场景就像黑社会寻仇一样。对于此事,阿乐怀疑是有人向他报复。

  目前砍人者仍然在逃,番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文/记者王晓全

  9月5日下午6时许,番禺区大罗村菜市场附近,有一帮人在街头举刀追着几人砍。不少大罗村村民表示,“那些人突然就拿着刀冲过来。”一位阿伯回忆道,街坊都吓蒙了,那场景就像黑社会在寻仇一样。

  6男持西瓜刀砍人

  6名男子当时均穿着T恤、短裤,手持约30厘米长的西瓜刀,从街头冲向一间奶茶铺,4名打工仔遇到袭击后反抗,但不到一分钟后开始四处逃命,6人则紧跟在后面追砍。

  “我当时正在喝奶茶,突然感觉到背后一阵剧痛。”阿乐回忆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当天下午收工后,他与3名工友在工厂附近的一家小饭馆吃饭,随后坐在相邻的奶茶铺休息,4人均背向街道坐着,对袭击自己的人毫无防备。

  一人躲入卖菜档口

  阿乐告诉记者,对方一直用刀砍向自己的手臂和背部,被砍3刀后,阿乐开始逃命。4人一时间分散开来,2名持刀男子一同追他,直到他跑进大罗菜市场里。

  “我冲进市场,然后跑向一个卖菜的档口。”阿乐说,情急之下想到了平时素有交情的一名老板娘, 于是找她求救。阿乐对老板娘说了一声“救命”后,迅速躲入档口里面,老板娘当时也吓得说不出话,但仍帮其做了掩护,随后阿乐又转移到相邻的调料档口躲藏了数分钟。

  好心阿伯送伤者

  确定无人再追砍后,阿乐回过神来,这才感觉到自己的背部有血正在汩汩冒出,深蓝色的衬衫已经被血浸透,他的头也开始晕眩。幸运的是,走回街上时阿乐遇到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伯,好心的老伯载着满身是血的他去了附近的诊所进行急救。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大罗菜市场的其中一个入口距离奶茶店约50米,该老板娘的两个青菜档口处于市场内较为角落的位置。

  市场内几名档口老板证实,确实有人在街头砍杀,但追到菜市场入口处就没有再跟进来。

  伤情:4人被砍伤,一人失血三分之一

  “坐在电动车上时,已经感觉自己人快不行了。”阿乐当晚在番禺市桥医院进行了手术,医生对病情描述为:“全身多处刀伤,失血性休克。”

  时隔一周左右,目前仅1名工友出院,阿乐及另外2名工友仍待留院观察,阿乐躺在病床上,左手和背部都缠着厚厚的纱布。阿乐的工友小吴手臂被砍中2刀,背部被砍中3刀,阿乐身中3刀,其中最长的伤口在背部,约20多厘米。

  阿乐的姐姐表示,当天她恰好从湛江赶到广州来看弟弟,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惨剧。当晚她赶到市桥医院,听医生说弟弟已经失血三分之一。

  阿乐则说,当天负伤走在路上求救,连裤管都在滴血。

  说法:“被女子说非礼 ,怀疑被报复”

  阿乐等4人来自广东省湛江市雷州的同一个村,他们在大罗一家珠宝厂打工已经一年多了,因为是老乡,4人平时放工后便一同吃饭,不想会一起被人砍。

  阿乐猜测自己被砍可能与2个月前的一件事有关,当时他与一群朋友一同去KTV玩,朋友后来叫过来几名女孩,据阿乐描述,“当天什么都没有发生”。然而,第二天,其中一名女孩子将阿乐叫了出来,称他和几名朋友对自己有非礼行为。

  “那个女孩说我们乱摸她。”阿乐告诉记者,当时听对方这样说感到很惊讶,他立即解释女孩指认的行为并非他们所为。但对方并没有听他的解释,随后就有几名男子冲上来甩了他几巴掌,后来又遭到过这几人的拳打脚踢。阿乐当时未再追究此事,以为此事就此不了了之。

  据了解,4人都不认识砍人的6名男子,小吴表示,平日都是几个老乡一起上下班,在工厂里与其他工友交情甚浅,也没有和别人有过冲突和过节。

  事发当天,阿乐等4人就向沙塘派出所报案,当晚几名民警立即前往医院查看伤势并了解情况。据了解,6人仍然在逃,目前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正在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 https://news.dayoo.com/guangzhou/201409/17/73437_38123989.htm report 2558 受伤的小吴比划着歹徒凶器长刀的长度,约20厘米。实习生张斐怡记者高鹤涛摄地点:番禺大罗村菜市场时间:9月5日下午6时许4名打工仔在街边喝奶茶休息,不想被突如其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