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妻外遇患精神分裂症 发病时砍死老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吕婧 通讯员谢欣然 怀疑妻子有外遇,原本就内向郁闷的丈夫患上精神分裂症,发病时亲手刺死了妻子,还造成2人受伤。日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被告人覃某辉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法院判其有期徒刑8年。

  妻子被刺当场死亡

  覃某辉与妻子韦某都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各族自治县人,两人在中山务工时租住在小榄镇绩东一社区内。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8月9日上午,覃某辉与妻子在出租屋内发生争执,覃某辉用拳脚和竹棍打伤妻子头部。而当时在房内与韦某聊天的岑某也遭到覃某辉的追打。“韦某不让他打我,覃某辉就拿晾衣竿打我们,我被打到头后想打开铁门往外跑,覃某辉就用脚顶着铁门不让我离开”,岑某回忆,后来韦某拉开覃某辉,她才趁机打开铁门往楼下跑。此时韦某的外甥班某等人闻声赶来,“当时韦某坐在床上,全身是血不停哭泣。我准备送她去医院,没想到覃某辉持刀向我头部砍过来”,班某称,他伸手挡时左手腕被砍了一刀,只得转身跑下楼。

  随后韦某追出来,在二楼楼梯间处抱住老公,但是疯狂的覃某辉却用水果刀捅向妻子,韦某左前胸及左背部各挨一刀,覃某辉接着逃离现场。韦某被刺后当场死亡。当日下午3时许,覃某辉在东升镇高沙社区顺安街口附近因形迹可疑被执勤人员盘问,他主动交代自己杀了人。

  行凶后在石凳上睡着了

  丈夫为何突然对妻子行凶?照覃某辉的供述,他怀疑妻子有外遇。覃某辉称,2001年韦某带着两个小孩改嫁给他,婚后两人感情很好。到2013年7月中旬,覃某辉与韦某共用的手机常接到陌生来电,“我怀疑她有外遇,质问她她不理睬我”。在夫妻俩日渐脆弱的感情中,覃某辉的身心也发生变化,“我心绪不宁经常睡不着觉,感到烦燥”。

  案发当日凌晨6时,覃某辉发现老婆拿走了裤袋的两张银行卡。覃某辉说,当时韦某反口说不想跟他继续过日子。“我很恼火,就大骂老婆”,覃某辉供称,此时岑某来了,妻子从岑某那里取回一张银行卡,又从自己口袋中拿出另一张银行卡,还给他。

  但是覃某辉并不消气,接着作出一系列行凶的举动。作案后,覃某辉还在东升镇高沙市场后面的一张石凳上睡着了,直到被治保会人员发现。

  案发时属于精神分裂发病期

  案发后,广东埠湖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证实,覃某辉患有“精神分裂症”,此次案发时处于发病期;覃某辉于2013年8月9日案发时具有限制(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中山中院认为,被告人覃某辉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死亡,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覃某辉是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依法可以减轻处罚;被告人覃某辉在罪行尚未被公安机关发觉,仅因形迹可疑被公安机关盘问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应视为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最终,中山中院判处被告人覃某辉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另外,被告人覃某辉分别对韦某父母、班某、岑某承担经济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L/html/2014-09/17/content_3314309.htm?div=-1 report 1486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谢欣然怀疑妻子有外遇,原本就内向郁闷的丈夫患上精神分裂症,发病时亲手刺死了妻子,还造成2人受伤。日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被告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