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千万黄金遭掉包变金纸 庙方董事长被判无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盐埕区香火鼎盛的文武圣殿,将市值约2000万元的300多两黄金存放银行保险箱,却遭掉包成金纸;检方依窃盗罪起诉庙方黄姓董事长父女,但高雄地方法院因检警至今未查出黄金去向,以犯罪事证不足,判决黄姓父女无罪。

  文武圣殿失窃的金牌、金章的总重量,原本在检警调查时都认为失窃406.3两,但无确切统计资料左证,法官才根据庙方事后提出的统计表,认定失窃数量是357两8钱9分4厘。不过这批黄金至今去向成谜。

  86岁的黄姓男子连任文武圣殿第七届及第八届董事长,2012年第八届董事长任内发生黄金失窃案,他和担任信徒代表的女儿,经检方依窃盗罪起诉,庙方也暂停他的职衔,改由常务董事代理董事长。

  文武圣殿从28年前起,便陆续承租第一银行苓雅分行的保险箱,存放信徒捐赠的金牌、金章等物品,直到6年前,黄姓董事长上任,与女儿及2名董事及1名出纳,一起到银行清点庙产,接管前任董事长交给他的5个保险箱钥匙,并由常务董事和出纳等人保管开箱专用印鉴,若庙方要开箱须备齐钥匙和印鉴。

  但2012年他连任董事长后,依例再到银行清点庙产,发现其中2个保险箱打不开,银行以备用钥匙开箱,才发现箱内的黄金被掉包成3包金纸。

  检警清查出,早在2008年10月,有不明男子以钥匙及伪刻的印鉴,开过这2个保险箱,因钥匙由黄姓父女保管,检方才认为父女俩合谋盗走黄金。

  不过,高雄地方法院查出,黄姓父女在高雄、澎湖拥有大批土地以及大楼可以收租,而且财产也没有异常增加,认为他们并没有窃盗黄金的动机,合议庭才以犯罪事证不足,判决黄姓父女无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4/09-17/6599575.shtml report 821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盐埕区香火鼎盛的文武圣殿,将市值约2000万元的300多两黄金存放银行保险箱,却遭掉包成金纸;检方依窃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2千万黄金遭掉包变金纸 庙方董事长被判无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