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破产公司纠集50人强占被拍卖土地

来源:法制晚报

  富邦兴业破产法院拍卖土地还债 老总纠集50余人占用不搬 市高院首次远程指挥五法院联动 强执腾地案搜出冰毒子弹

  欠债3亿多元的北京富邦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纠集50多名社会人员强制占据已经被法院拍卖的用地,针对这一情况,今天上午北京六家法院联动,出动法官法警近300人,并由市高院首次远程视频指挥,对非法占地的行为进行了强制腾退。

  上午,法院对占地不腾的被执行人伦国勤予以拘留。

  《法制晚报》记者在执行现场看到,法警搜出了子弹、砍刀、汽油弹、冰毒等大量违禁品。

  案情公司破产欠债3亿法院拍卖土地还债

  北京富邦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因经营问题破产。2007年以来,东城、朝阳、丰台、通州、二中等多家法院陆续受理该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截至2014年5月,在本市范围内尚有未实际执结的案件十余起,涉及债务本金约为3亿元。

  2009年12月17日,东城法院查封了该单位坐落于通州西集工业园区内的13万余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随后,其他法院陆续办理了轮候查封措施。在市高院的协调下,东城法院委托通州法院对查封的上述土地使用权及地上物进行评估、拍卖。

  2013年8月23日,竞买人北京市某机械施工公司以2.3亿元竞得该标的物,并于2014年4月14日将全部买受价款交付法院。

  此后,在通州区法院的主持下,对两亿余元的拍卖案款进行了分配。在全市多家法院取得执行依据的债权人按照分配方案获得了清偿。

  公司老总带50余人强占被拍卖土地

  购买该土地的北京某机械施工公司持法院的执行裁定,到土地登记部门申请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期间,被执行人富邦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伦国勤雇佣社会闲杂人员继续占据拍卖标的物,拒绝买受人和土地登记部门人员入场勘测。

  北京某机械施工公司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申请法院对拍卖标的物强制执行。

  经调查,伦国勤纠集大约50名社会闲散人员占据现场,强制执行存在较大风险,极有可能在现场发生冲突。为此,市高院执行局决定,利用在全市各级法院之间已建立的执行指挥中心体系,通过高级法院远程指挥职能,集中全市法院执行力量对该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

  1买受人:买房一年无法进驻生产

  据买受人公司法定代表人代表乔聚甫介绍,他们去年8月通过法院拍卖程序买到了涉案厂房,“我们通过法院了解到,他们一直占着厂房。我们买到厂房一年了,本来打算做钢结构加工厂。如果按原定计划,这个厂房一年内可生产钢结构8万到10万吨,产值6亿到8亿。我们特别希望法院赶快清执完毕。”

  2法警破门强执搜出子弹砍刀冰毒

  上午8点30分,来自通州、东城、大兴、丰台、二中院、高院的近300名法官和法警来到现场,发现工厂大门紧锁。

  法警剪开大门来到办公楼前,发现楼门也锁着。法警用撞门锤撞开大门冲上楼去,“我们直接上2层,把门破拆后,从东边屋里带出仨人,西边屋带出俩人。当时他们在休息,没有反抗,床旁边放着棒球棍等物品。”通州法院法警告诉记者。

  法警介绍,他们头一天摸底得知,厂里有18个驻守人员,配备了子弹、砍刀等物品。“我们搜出了爆竹、礼花弹、汽油、子弹、砍刀等,另外还搜出了冰毒。“从8点半开始,只用了10分钟现场就全部控制住了。”

  据了解,为应对今天现场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法警们除了配备了常规的手铐、电棍、催泪瓦斯等八大件之外,还带着梯子、盾牌、灭火器等。

  3被执行人:这是我心血我不服

  冲上四楼的法警在一房间里找到被执行人富邦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伦国勤,“他正在洗澡,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带下楼。当时给他裹个毯子,到了警车里,让他穿衣服,他还拒绝穿裤子。”法警介绍。

  厂房已拍卖,为何还占据不肯搬离?记者坐在警车里采访被执行人伦国勤。

  “这是我的心血,我为什么要放弃啊,我不服。”伦国勤说。

  4高院首次远程指挥法院联合强执

  北京高院执行局法官张心阳介绍,这次执行是第一次使用4G传输设备,防止在现场出现意外,通过远程后台采集现场信息。“设备在磨合过程中,通过每次执行摸索经验。高院和各基层法院执行局第一次使用4G远程单兵传输终端设备,现场12路信号同时传递,朝阳、东城、通州、大兴、二中院各2台,高院2台设备和2部现场指挥车。”他说。

  据介绍,之所以使用4G远程传输设备,主要是为了应对现场情况,比如发现警力不够,高院执行局的领导随时可以增派警力,另外也是固定证据,对现场实时记录。

  张心阳说,“此次执行有两个第一,高院执行局第一次使用远程执行指挥系统,第一次多家法院配合行动。”

  截至11时《法制晚报》记者发稿,搬家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被扣物品。

  本版摄/法制晚报记者洪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17/n404394723.shtml report 2337 富邦兴业破产法院拍卖土地还债老总纠集50余人占用不搬市高院首次远程指挥五法院联动强执腾地案搜出冰毒子弹欠债3亿多元的北京富邦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纠集5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