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获嘉化工污染事件再发酵 官方否认持枪撑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乡9月17日电  (董飞)17日,河南省获嘉县官方就该县副县长吴振福与聚集抗议污染企业的民众对话时,警察为其“持枪撑伞”一事回应时称,警察所持是对讲机,而不是枪,吴振福亦就此致歉。

  9月9日以来,位于河南省中部的获嘉县大量民众因不满城郊的中新化工厂散发异味,聚集在该县政府、街市抗议污染企业。

  此间,获嘉县政府调查称,中新化工属于未经审批擅自试生产,有味气体是中新化工在试生产过程中,硫回收装置尾气硫化氢与合成驰放气混配燃烧不充分所致。自9月9日起,中新化工已经被停电停产;官方对环保局、供电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责任人追责。

  “民众聚集抗议污染企业”事件连续多日备受外界关注。近日网络上还流传着多幅民众聚集现场照片,其中一县领导在雨中讲话时,警察“一手持枪”一手为其撑伞照片备受非议。

  获嘉县政府17日公开回应称,“画面中执勤民警左手所持物品为县公安局统一配发的对讲机,对讲机呼号为595。”

  回应说,11日上午9时许,当地下雨,副县长吴振福在与民众对话时未携带雨伞,当时人多声杂,吴振福专注于对话,并未注意和及时阻止民警帮其打伞这一行为。

  获嘉县政府官网还公开了署名吴振福的道歉声明:“我与民众现场对话时,由于现场人多,声音比较乱,只专注解释有关情况,没有注意、也没有阻止有人给我打伞,这是我的错误。”

  在此间民众聚集事件中,已有16名参与者被获嘉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或被行政处罚。获嘉县政府解释称,“……少数别有用心人员无视法律法规,组织不明真相的民众上街非法集会游行……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交通秩序。”

  针对网上流传的警民冲突视频和照片,获嘉官方更是否认属于警民冲突,“是警察对打砸车辆、损毁财物、非法拦截机动车辆等涉嫌违法犯罪人员采取的强制措施。”

  而民众连日来打出的条幅写明了聚集的目的:“恳请政府清理污染企业,还我绿水蓝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9-17/6601975.shtml report 1009 中新社新乡9月17日电(董飞)17日,河南省获嘉县官方就该县副县长吴振福与聚集抗议污染企业的民众对话时,警察为其“持枪撑伞”一事回应时称,警察所持是对讲机,而不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河南获嘉化工污染事件再发酵:官方否认“持枪撑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