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储户被盗刷200万 银行被判承担八成责任

来源:新华网 作者:裘立华

  新华网杭州9月17日电(记者裘立华)浙江乐清市的陈女士在家休息时,突然接到短信,4分钟内被盗刷了207.95万元。9月15日,乐清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陈女士和银行承担责任比例为2:8,银行要赔偿陈女士166.36万元。

  今年6月14日晚上,在家休息的陈女士手机突然收到银行发来的刷卡消费短信,“您尾号XXXX卡,14日21时42分支出980000元……”这条短信着实把陈女士吓了一大跳,自己在家,银行卡怎么会无故支出巨额款项?更为恐怖的事情又发生了,在接下来的4分钟内,陈女士手机又接连收到两条银行卡消费提示短信,金额分别为98万元和11.95万元。207.95万元存款瞬间不翼而飞。

  陈女士立即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遭盗刷了。“当日晚我收到第一条短息,我就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确定钱被盗刷了,我问在哪里刷的,要求停刷,银行客服说是不知道,要到星期一才能查。”陈女士说。

  当日晚,陈女士就报案了,公安局查出钱是在厦门一POS机被盗刷走的。

  巨额存款被盗刷,陈女士与银行交涉要求赔偿损失,未果。陈女士以向储蓄存款合同纠纷为由向乐清市法院起诉,要求银行返还她储蓄存款2079500元。

  法院依法向公安机关调取相关案件材料,发现2013年6月14日晚,犯罪嫌疑人于某在厦门使用犯罪嫌疑人沈某提供的伪卡,在POS机上分三笔盗刷被害人陈女士银行卡内存款2079500元。

  该案是犯罪团伙作案,1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抓获,其中三人是台湾人,现该案尚在审理中。陈女士银行卡信息是在台湾泄露的。陈女士承认自己在银行卡盗刷前两个月左右去过台湾,并在台湾正规商场刷卡买了一块手表。

  法院认为,陈女士起诉要求被告银行赔偿存款有事实、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持卡人有妥善保管有效密码的义务,因此陈女士对其所持有的银行卡被他人消费而导致的损失要承担密码保管不力的责任。陈女士和被告银行均有违反储蓄存款合同规定的义务行为,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故作出上述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9/17/c_1112520375.htm report 1048 新华网杭州9月17日电(记者裘立华)浙江乐清市的陈女士在家休息时,突然接到短信,4分钟内被盗刷了207.95万元。9月15日,乐清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陈女士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