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国大时代:看凉茶领导者加多宝如何引领产业升级转型

来源:厂商动态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快速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9月16日,凉茶领导者加多宝携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 推出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九月在北京开“谈”,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原财政部科研所原所长贾康、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与民营企业代表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品质与资源管理总经理庞振国激辩“民营经济如何在转型升级中把握机会”,为中国经济转型把脉。

  庞振国在会上指出,转型升级就意味着我们行业的转型,包括产业链以及产品力挖潜,以及创新,并且在保证企业产品竞争力升级的同时,而社会责任的践行方面及持续创新能力也同样要升级,这将是一个在全球市场通行的金钥匙。

  产品创新力先行,打造“中国饮料第一罐”

  在日前召开的2014夏季达沃斯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生指出,要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着力推进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使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对于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庞振国深有感触,并指出,加多宝从无到有,正是依靠18年的专注与创新,第七年成为“中国饮料第一罐”,同是也是第七次比肩国际巨头可口可乐,上演民族饮料品牌在本土的逆袭。

  据悉,上世纪90年代初,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将祖传凉茶秘方独家传授加多宝后,加多宝于1996年创造了红罐包装,并推出了凉茶行业第一罐红罐凉茶,18年来,加多宝投入了数百亿元将红罐打造成了饮料行业最有正宗内涵的商业标识,而加多宝凉茶特有的红罐包装,几乎成了消费者选购凉茶的主要识别符号,并且为凉茶从区域走向全国,为凉茶行业的大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

  为了更好推动凉茶产业的发展,通过大量的调研,加多宝在2003年提出了“预防上火的饮料”的创新定位并拍摄以 “怕上火”作为主广告语的广告片,正式吹响了进军全国的号角,从此,“怕上火”的广告语响遍了大江南北,带动加多宝红罐凉茶红遍了全国,销量一路攀升,从而成功开创了凉茶品类,成就了凉茶产业的大发展,同时,也改变了饮料市场的竞争格局,从此使凉茶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与此同时,加多宝在保证凉茶传统蒸煮工艺的情况下,加多宝创造出了“集中提取,分散灌装”的大工业化生产模式,实现了凉茶饮料行业生产方式的历史性突破,保证了每一罐正宗凉茶的生产标准化、产品新鲜度和品质的一致性,为此获得了有“食品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食品工业奖”。

  除了依托正宗配方和工艺创新,加多宝为保证每一罐正宗凉茶的高品质,独创了‘360度品质管理体系’,为加多宝凉茶的腾飞奠定了物质基础。加多宝先后通过了美国FDA注册认证CNAS认可等多项国内外权威认证,开启了中国正宗凉茶的国际化绿色通道。

  对此,庞振国认为,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创新驱动型的产业生态链是必不可少,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尤其是国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政策环境改善、企业持续性投入外,更离不开持续的创新能力。

  可持续的大公益战略,奠定国际化品牌基因

  “一个企业要走的更高更远,也离不开其公益责任的支撑。公益慈善已不再只是捐赠,而是你企业的公益模式是否可持续,是否能帮助修复贫富、教育、环境差距之间的鸿沟。”庞振国在论坛表示。

  庞振国透露,这几年来,经常受邀出席一些公益慈善的论坛,有些同行的企业负责人会非常关心企业捐款这个问题。“虽然加多宝先后为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雅安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特大自然灾害捐赠紧急救援及灾后重建善款累计超过4亿元。但我们从来不希望公众过于关注捐款的多少,而更应该关注捐款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项目推动灾区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加多宝经过18年的发展,加多宝已由最初的粗放公益发展到现在的可持续公益,并形成了一个理念:“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两种模式:“建设型扶贫”及“发展型助学”,让扶贫、助学、环保等项目都有科学的体系支持,形成可良性循环的生态公益链。已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部分。

  据了解。2013年5月,加多宝集团在京首次发布《加多宝公益白皮书》,白皮书从扶贫赈灾、教育助学、责任采购和企业文化等角度出发,总结了加多宝17年公益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提出“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即通过企业持续的公益行为,激发和调动公众的公益参与热度,以企业小善带动社会大善,最终促成人人皆公益的全民之善。这是对加多宝十几年来践行公益的一次总结和梳理,也是对未来公益的展望,自此开启大公益战略的全新篇章。

  有相关人士认为,对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来说,完成好反应型企业社会责任,就已相当不错。但对加多宝这样的行业领导性企业,这显然是不够的,还需要“寻找能为企业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的机会”,和十几年如一日的长期坚持,而在加多宝的可持续的大公益战略中已可窥一斑。

  对此,庞振国表示,企业产品力和社会责任在转型升级中都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持续深入践行公益,不仅让凉茶事业薪火相传,更让加多宝的公益事业源远流长,不断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但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加多宝集团将继续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将责任和使命作为持续践行公益的动力,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文化驱动型创新,打造全球市场通行的金钥匙

  “加多宝作为凉茶领导者,我们必须要走在行业前端,敢为天下先,这是一个领导者的责任。”庞振国在报道会上掷地有声的一段话,令与会人士感触不已。

  2013年末,针对国家的新政策、经济的新形势,加多宝率先出了新的愿景:加多宝作为凉茶领导者,一定将凉茶这一岭南文化瑰宝、中国养生文化推广到世界,将加多宝打造成世界级的饮料品牌,即“凉茶中国梦”。

  对此,庞振国指出,民营企业在市场布局的同时,要通过文化影响力及感化力来完成市场渗透,争取民族品牌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及认同感,为“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尽一份应尽的力量。“今年加多宝也带着凉茶文化去了世界杯举办国巴西及其邻国巴西,就是想通过凉茶文化的传播,打造中国凉茶的新文化标杆,让产品力创新驱动的通同时,让凉茶更有软实力的支撑,让我们卖出的每一个产品代表的不止代表一个品牌,更要代表一个国家的文化,这将是加多宝正在做的,也是今后的努力方向。”

  事实上,在加多宝18年的不懈努力下, 承载着民族品牌发展与文化弘扬的双重责任的“凉茶中国梦”已然成为了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新符号及国际社会看中国的新窗口

  相关专家认为,在新经济形势下,产业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凉茶领导者通过产品力创新、可持续公益加大国际市场影响力的同时,积极向全球推介中国传统文化,让民族品牌用文化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全球市场通行的金钥匙。在“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发出“凉茶中国梦”的浩瀚之音。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917/n404403626.shtml report 3009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快速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9月16日,凉茶领导者加多宝携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推出的《大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