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被纪检带走调查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渠道获得证实,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被纪检监察部门调走调查。

  这是中央巡视组进入江苏后被带走调查的第一个省辖市市委书记,亦是近5年来江苏被调查的第二个市委书记。(前一个为无锡原市委书记毛小平)

  事发时间在2014年9月17日中午午饭时间左右。当地人士透露,9月17日上午李强仍主持召开了会议,会后即被纪检来人“带走”。

  本次李强被调查在连云港引发热议,不少当地官员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事发突然,影响很大,因为江苏省委没有像对毛小平那样采取一种软着陆方式。”

  李强出生于1955年,曾担任过南京市建邺区区委书记、盐城市市长,2011年9月调任连云港市委书记。按照年龄计算,李强距离退休已很近。

  执政期间颇受非议

  执政连云港期间,李强受到议论很多。

  刚入港时,李强就迅速启动了市区多处主要交通要道的“黑化”工程,耗资颇多,而这些道路在前任市委书记期间曾被翻新过。这其中,特别是复制在盐城期间带来的BRT(快速交通)工程,对全市交通影响较大,民间甚至称其为“李八路”(李扒路)。

  多位当地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很多工程与李强的直系亲属之间关联紧密,但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来自纪检部门的证实。

  而让连云港地方诸多官员有所抱怨的是李强开会经常迟到,且有时开会讲话“总是目视前下方。”

  一位市人大代表告诉本报记者,李强刚到任不久有一次召开会议,原本既定是4点,但后来一直等到晚上将近八点才开始,令参会人士极度尴尬,但又不好说什么。某局长告诉记者,有次他向常委会汇报工作,从原定的早上九点半等到中午十二点半才开始,“汇报时,肚子一直在响,因为有话筒,会场的都听得见。”

  后期,曾有老干部曾通过各种渠道“提醒”李强,“虽说他在会上就经常迟到做了自我批评,但并未彻底改变”。

  曾对规划方案进行大幅度调整

  李强到任连云港后,对地方发展规划方案进行了较大范围和幅度的调整,导致城市发展的重心偏离。而地方发展规划在前任书记执政时均获得了同级人大常委会的审议通过,“他要求修改规划,大家不能不做,但实际上这是违法的。”

  事实上,对于规划调整,连云港的一些文件中会对规划修改做出一些惯例表述,大意为,规划过程邀请国际级单位参与设计,至少15年内不需要修改。

  而规划调整所带来的城市发展重心调整使得不少全国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在2011年9月之前获得的项目在进展到一定程度后不得不暂时搁置,“政府是要有配套的,但后来都停了”,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另有,李强在到任后,对城市特别是主城区的每个房地产项目都要“亲自重申”。

  “连云港难题”仍待解

  但让连云港一度尴尬的是,江苏成立时间最晚、经济总量排名最末的省辖市宿迁,在近些年来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其经济总量已非常逼近连云港,到2014年上半年,两者已处于同一“阶次”。目前,宿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总量已超过连云港,2014年上半年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也多于连云港。

  曾担任连云港常务副市长的周保法在退休后的回忆录中写,“我什么都不担心,我就担心连云港排名倒数第一。”这被称为“连云港难题”。

  李强在担任同在苏北的盐城市市长时,曾以强悍的强制力而闻名,盐城的经济总量成长快速,改写了江苏统计系统中的描述惯例:盐城不再属于第三层次,而是从从江苏第三层次跃升到第二层次。

  但在盐城期间,李强超大规模推动政府融资平台建设,其数量远超其他省辖市,这也为城市带来了大量的政府负债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40917/herald/6328c97b43e0957e96fdf849a4068e4e.html report 3101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渠道获得证实,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被纪检监察部门调走调查。这是中央巡视组进入江苏后被带走调查的第一个省辖市市委书记,亦是近5年来江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