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副主席潘逸阳被调查 曾与苏荣共事3年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中纪委官网今天下午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内蒙古政府官网9月7日发布的《巴特尔(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一文显示,9月5日,潘逸阳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身份出席了这次会议。

  初步统计,这是可查询到的关于潘逸阳的最近一次报道。至此,今年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已达25人。

  ■ 延展

  40岁步入省部级序列

  潘逸阳生于1961年,现年53岁,广东人。仕途早期一直在广东,在广东工作了16年。

  从广州市公安局十一处干部起步,潘逸阳做过佛山市委书记秘书,当过顺德市大良镇党委副书记,并在广东的共青团系统工作了9年, 1995年、34岁时就已官至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在广东期间,就已开始主政地方,当了近一年广州市委常委、从化市委书记。

  1998年潘逸阳离开广东,调任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自此在江西工作了12年。

  在江西期间,潘逸阳再获提拔。到江西三年后的2001年,年仅40岁的他起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农工部部长,步入省部级高官序列。

  主政赣州推行10万元/套房

  2003年9月潘逸阳再次主政地方,担任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主政赣州近8年。

  主政赣州期间,潘逸阳曾推行保障房新政:为特定大学生群体提供租赁性大学生公寓;为刚刚工作、低层级公务员提供的公务员公寓;进城农民工购买保障房仅需10万元。在当年房价高涨的大背景下,赣州的保障房新政受到各界关注,也陷入“作秀”、“杯水车薪”等质疑。

  2010年全国两会江西团开放日,有记者就保障房新政提问,“10万元能买一套住房,在赣州确有其事吗?”

  潘逸阳还未来得及回应,同在现场的苏荣就抢先“发言”,“潘书记是最年轻的‘老常委’,1961年出生,已经担任了9年省委常委了。”

  随后潘逸阳否认了“作秀”、“杯水车薪”等说法,解释称“这些安居工程不会是杯水车薪,但也不能100%地满足需求,会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比例。我们不能够保证每个人都成为有产阶级,都拥有自己的房子,但我们必须要保证每个人都有房子居住。”

  曾与苏荣共事三年

  苏荣当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后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今年6月已被调查。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时,曾与潘逸阳搭班子,在江西省委常委领导班子中共事三年,直到2010年,潘逸阳离开江西,调任内蒙古副主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9/17/334165.html report 1368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中纪委官网今天下午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内蒙古政府官网9月7日发布的《巴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